竞技风暴
王大雷:凭能力征服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12 足球-劲体育

  王大雷的出色与平庸是相伴的。多哈亚运会上,他既可以扑出对手不可思议的射门,也会莫名其妙地丢球。他具备一名世界级门将的潜质,但同样有常人身上的缺点。国奥队的“整风”首先让他成为“替罪羔羊”,尽管事实证明了他的无辜,但王大雷并非完美,否则在无风的状态下,又怎能掀起波浪呢?

  作为守门员,王大雷的优势在于他稳定的心理状态,体现在比赛中,便是无论遇到
什么危急情况,他都异常冷静。然而,任何事情都过犹不及,特别在比赛中,需要适度的紧张,如果过分放松,无异于散漫。多哈亚运会中,王大雷恰恰给人以这样的感觉。

  此前,人们对王大雷议论较多的是他的发型。如果在演艺界,他的这一装束再正常不过,可在绿茵场上便显得有些“扎眼”。以怪异的发型吸引人的注意力或许正在成为足球场上的流行趋势,但它的前提是竞技水平要达到相当的高度。

  哥伦比亚队守门员伊基塔可谓守门员中的另类,他以活动范围大著称,常常个人带球杀到对方半场,并在球门前以游戏性动作封堵对方射门。虽然他的冒险一次次获得成功,但在1990年意大利

世界杯赛1/8决赛哥伦比亚队同喀麦隆队的比赛中,他遭到了对方前锋米拉的“戏弄”,结果断送了哥队进军8强的机会。

  显然,王大雷在运动技能方面恐怕还无法与伊基塔相提并论,既然如此,那么就不要以自己的另类装束哗众取宠。

  放眼世界足坛,对于守门员的要求首先就是稳定,无论过去的佐夫、达萨耶夫,还是当今的布冯、切赫。虽然他们在装束上会进行一些修饰,但他们深知比赛的重要性,不会犯因小失大的错误。

  王大雷自一年前秘鲁

世青赛为人熟悉后,其发展可谓迅速,小小年纪,不仅成为中超的正选守门员,而且还赴意甲
国际米兰
队试训。这无形中会使这名小将产生膨胀的感觉,只注重外在表现,从而忽视了自身修养。

  当然,如果以王大雷的年龄看,他身上存在一些问题是可以理解的,但必须及时纠正,否则会断送他的前程。多哈亚运会上,他的诸多低级表现已经反映出他的状态出现了下滑,如果任其发展,不要说转会国米,他在上海联城的地位也岌岌可危。

  在成长中遭遇“冷水”,有利于降低发热头脑的温度,想必王大雷会认真对待。人们不希望他以发型吸引人的视线,而是以他的能力去征服世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