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山西将建奥体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山西省体育局在省委省政府的直接关怀下,在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经过几个月艰辛的调研论证,日前公布了山西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规划发展蓝图。

  今年7月10日,山西省省长于幼军在山西省体育局进行调研时,明确提出“要加强全省体育场馆设施建设,要达到近年内有能力承办一次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的指示。在山西省太原市建设一个大型的、相对集中的、具有综合功能的山西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暂定名)
,目的就是要满足承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和国际单项赛事的要求。

  山西省奥体中心概念性规划定位为一场三馆:即一个主体育场,可容纳观众60000人,建筑面积110000平方米;一个室内主体育馆,可容纳观众8000人,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一个室内大型游泳跳水比赛馆,可容纳观众4000人,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一个综合性训练馆,包括室外

网球场12片,建筑总面积18000平方米。除此之外,还规划布置了一个高标准现代化的国际体育交流中心;一个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自行车赛场,以及相关的各项综合配套工程。奥体中心和训练中心两项占地约为1200—1300亩,建筑面积328500平方米,场地绿化率达到55%。

  山西省奥体中心选址遵循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的原则,经山西省体育局与太原市人民政府多次沟通协商,初步拟选在太原机场大道西段以南三公里处,西傍晋阳湖,东依汾河水,紧临晋祠路、滨河大道、机场大道、环城公路;交通便利畅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