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用体育热火感染人——记浙江省上虞市文教体育局副局长樊纪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10 中国体育报

  浙江上虞市文教体育局副局长樊纪星是一位老体育工作者。从毕业于绍兴师专体育专业,留校当了体育老师,之后又开始在体育局工作,到现在担任文教体育局的副局长,他在体育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一辈子。

  樊局长的身上到处都体现着体育人的特点,身材健硕,满面红光,谈话声如洪钟,办事爽快利落,雷厉风行。他早年是搞篮球专业,至今每周都还跟他组建的篮球队一起活动
,每到市里各级运动会和全民健身活动的时候,总是他最忙也最快乐的时候。

  “老体育”局长对体育的热情,鼓舞和支持着他不断将工作推进;他对体育的热情,也感染着周围的领导、同事和朋友,当这种热情成为大多数人的共同之处时,上虞市的体育工作就出现了可喜的局面。

  上虞市一直坚持健康和人才是经济持续发展保障的理念,对体育的投入更是重视。樊局长不失时机继续用自己的体育热情感染着各级领导,积极邀请他们参与全民健身运动,还在干部中组织了业余篮球队,活动长年坚持不断。

  樊局长爱好体育,更懂体育。新时期下,他悉心研究体育与社会、全民健康与后备人才、全民健身与企业支持等问题,并将自己的思想广泛向社会宣传,把企业与体育共赢的道理向企业讲透彻。参与全民健身体系的构建、支持体育、提高后备人才身体素质,可促进经济再腾飞的观念,在当地企业界形成了共识。

  在樊局长和他的同事们的努力下,上虞市第9届运动会得到了企业界空前的重视,从总冠名到赞助,一共获得支持资金500多万元。此外,有位企业老总,出资300多万元支持市体育场的改造工程;菘厦镇的一个制伞企业,更是拿出500万元在镇上建立体育公益金,每年拿出利息用于体育和人们健康事业的发展。当地的五洲建筑、金泰泳池、大康户外

乒乓球等等企业,都从不同的项目入手,极大推动了上虞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在多方支持下,日渐红火的体育产业,也极大地推动了当地相关企业的发展,为经济继续腾飞续上了后劲。

  “老体育人”目前还有一个最大心愿,就是已经开始筹建的投资数亿的综合性市体育中心能够尽快建成,这将是上虞体育热情再次沸腾、全民健身活动质量再次飞跃的重要动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