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张景智的体育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30 中国体育报

  一个知名的企业,连续两年冠名中国国家飞镖队,这之中有着怎样一种不舍的飞镖情结?日前本报记者专访了美国康胜啤酒酿造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张景智先生。

  “借助多样的体育赛事进行品牌推广是啤酒行业的主要营销趋势之一,在高端啤酒市场,这种趋势就更为明显”,张景智用言简意赅的语言首先表达了自己把体育和营销结合起来的真实思考。“但要做到品牌与其所赞助的体育赛事相得益彰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如果
品牌定位与体育赛事相吻合,可能事半功倍;反之则可能事倍功半,甚至做无用功。”张景智告诉记者,“自2002年进入中国以来,银子弹啤酒便着力通过体育公关事件来打造银子弹啤酒在公众心目中的时尚、活力、速度与激情的品牌形象,围绕银子弹啤酒的市场定位,我们从2003年起开始在中国赞助多种不同的体育赛事,而且主要关注那些时尚、有推广价值的运动形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银子弹啤酒在总体上延续了其民间体育路线的一贯风格,并在2005年走出了自己关键的一步——冠名赞助了中国国家飞镖队,2006年又继续了此举,这些联合大大提高了银子弹啤酒在目标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

  “不管是飞镖、

网球还是街舞,不管我们对这些运动是熟悉还是陌生,都可以看出:在渠道相对狭窄、营销模式缺乏创新的高端啤酒市场里,携手体育营销塑造品牌形象的模式已经越来越被各品牌所认识和接受,涉及的体育范畴也已经由最早的足球蔓延到其他领域,一场足球之外的争斗已经开始在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中如火如荼地展开了”,张景智说,美国康胜啤酒酿造公司是世界第五大啤酒酿造商,一直以来支持并参与多项全球的体育事业,企业对体育事业的赞助,不仅对企业的推广还是公众形象的产生都起到更大作用,并且对增强员工的凝聚力、荣誉感、丰富企业文化都产生了重大影响。康胜企业的发展必将与体育事业联系在一起。银子弹啤酒与飞镖运动的特征和热爱这项运动的人群相吻合,与中国飞镖队合作取得很大成功,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飞镖事业的发展,全力支持中国飞镖队进军世界体育舞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