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新外援推波助澜——济钢男排主场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30 中国体育报

  今晚,山东济钢男排主场以3比0轻松取胜广东华山泉男排,济钢男排新外援谢尔盖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谢尔盖来自乌克兰,是乌克兰国家青年队的主攻手,今年33岁,身高1.93米,从1989年起奔波于欧亚两洲,先后在希腊、俄罗斯、土尔其、黎巴嫩、伊朗等职业俱乐部效力,曾打过欧州联赛。谢尔盖是上个月底才来到济钢俱乐部的,今天的比赛,安家杰将他首发出
场,并打满三局。他本人依靠稳定的发挥,扣球得9分,拦网得一分,发球得两分,扣球没有一次失误。赛后,济钢男排主教练安家杰对他的首场表现做了评价:“基本达到了我想要的效果”。

  安家杰对本赛季引援一事做了说明,他说,山东男排经过调整,队伍比较年轻,很需要一名有经验的老队员带一带。我们引进谢尔盖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解决后防薄弱的问题,二是带动场上队员的情绪。凭心而论,谢尔盖作为主攻手并不是最好的,但他老练、稳定,经验丰富,而这正是济钢男排最需要的。从今天场上表现看,他发挥得相当稳定,几乎没有任何失误,他的表现也带动和影响着其他队员,像王磊、寇志超、于大伟,得分都很高,相比之下,广东队今天失误就比较多。

  安家杰说,山东男排最近几年连续引进了三名外援,在国内排坛开了先河。从实际效果看,他们起到了“助推器”的作用,也可以叫“推波助澜”的作用。我们引进外援,是为我所用,并不是为了让他们替我们打球。尤其对济钢男排这样一支年轻队伍,如果引进一位球星,大家都围绕着他打,势必产生依赖,外援一走,我们自己就不会打球了。因此,我们选择了引进老队员,以老带新,不要最强的,只要最需要的,这就是山东队本赛季引援的真正目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