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2007亚洲杯抽签揭晓——中国队首战对马来西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7年亚洲杯抽签仪式19日晚上在吉隆坡进行。中国队作为第三档次球队最后抽在C组,除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之外,还包括另外两支强队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队。

  在本次抽签仪式之前,亚足联根据截至10月份各参加队的国际足联排名确定了分档原则,中国队由于国际足联排名靠后而只能分在第三档。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伊朗四支强队被确定为种子,这也避免了强队在小组赛中提前相遇。与中国队同在第三档的还包括伊
拉克、巴林和阿联酋三支西亚球队。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将至少面对一支种子队,但由于与三支西亚球队分在一档,从而也避开了与多支西亚队在小组赛中提前相遇的局面。

  根据亚足联制定的详细抽签规则,抽签首先从第四档次的球队开始抽起,随后再依次抽出第三档、第二档和第一档的球队以及组别。由于政治上的特殊原因,沙特队将确定不能分在泰国所在的A组,因此在第四档次四个东道主确定组别之后,亚足联特别安排前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提前抽取沙特的组别,最终第二档次的沙特在中国所在的第三档次抽签前提前被抽在了D组。而出现在种子之中的伊朗队则是因为国际足联刚刚解除了对他们的全球禁赛,而得以重获亚洲杯参赛权。

  在第三档次的抽签中,前中国国脚范志毅将中国队抽到C组,这个小组的东道主是

马来西亚队。在此后的第二档次和种子的抽签中,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队先后被抽到中国队所在的C组。现场参加抽签仪式的中国队主帅朱广沪在得知抽签结果后表示,参加亚洲杯比赛的球队都是亚洲的强队,但中国队打入四强的目标不会改变。

  按照赛程,中国队将在7月10日的首场比赛中对阵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亚洲杯比赛将从明年7月7日开战,而且比赛将史无前例地在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和印度尼西亚四个国家进行。

  亚洲杯分组结果:

  A组:

澳大利亚、阿曼、
伊拉克
、泰国

  B组:日本、卡塔尔、阿联酋、越南

  C组: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马来西亚

  D组:韩国、沙特、巴林、印度尼西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