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际足联宣布2006年世界最佳——足球先生:卡纳瓦罗 足球小姐:玛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10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日内瓦1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杨伶)国际足联18日在瑞士苏黎世宣布,意大利老将卡纳瓦罗和巴西新秀玛塔分别当选2006年世界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小姐。

  当晚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国际足联宣布,2006年德国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以498分当选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已退役的法国老将齐达内(454分)和上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巴西中场球员罗纳尔迪尼奥(380分)在此次评选中分获二、三名。
卡纳瓦罗此前已摘取了本年度的欧洲足球“金球奖”。

  33岁的卡纳瓦罗是第二位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头衔的

意大利球员,也是16年来第一位入选的后卫,同时还是第八位包揽当年“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两项荣誉的球员。卡纳瓦罗此前还获得英国《世界足球》评选的年度最佳球员奖。

  年仅20岁的巴西小将玛塔在连获两届世界足球小姐提名之后,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力压两位老牌球星美国的莉莉和德国的林格,当选世界足球小姐。

  在颁奖仪式上,国际足联将“主席特别奖”授予不久前去世的意大利

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法切蒂,“年度公平竞赛奖”颁给2006年
世界杯
的现场球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