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摔角就是场快乐格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09 竞报

  

摔角就是场快乐格斗

  精彩又刺激的表演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本报记者 李洁/北京

  缭乱的灯光,闪亮的荧光棒,观众的惊声呐喊……昨晚,日清食品武林风斗拉宫2006中国北京日本摔角表演赛在海淀体育馆落下了帷幕,很多第一次接触到摔角的观众都大呼过瘾。

  和职业摔角不一样的是,斗拉宫的摔角以表演为主,从道具到过程,再到最终的结果,都在按照赛前制定好的剧本来完成。尽管如此,但是来自日本的摔角好手们还是用一种娱乐化的手法让北京的观众们体验到了摔角的魅力。

  摔角人物———希玛

  摔角手向往少林寺

  昨晚亮相的斗拉宫选手中,希玛以一袭少林武僧的装扮出场,立刻在现场观众中引起了轰动。

  希玛说少林寺在自己的印象中一直都很神圣,“我觉得它代表了中国武术,在我看来是很神圣的。”曾经在

墨西哥、美国学习过摔角的希玛,说自己的摔法里包含了很多墨西哥和美国的元素,这次来到中国,他特意去一直向往的少林寺拜访,并且学习了很多少林寺的招数,“今后我的摔角动作中,还会出现很多中国功夫的元素。”

  作为斗拉宫的老成员,希玛练习摔角已经10年半了,他出现在摔角场上的时候,是一个坏小子形象,他告诉记者,学习摔角是一件很苦很累的事情,但是“只要一站在聚光灯下,就什么都能忘记了”。

  希玛还向记者透露,摔角表演在日本非常风靡,“很多人全家都去观看比赛,包括很多女性也是我们的摔迷。”他说,摔角表演其实一点都不暴力,“其实里面有很多娱乐的因素,就像马戏团演出,老少皆宜。”

  摔角人物———B B哈克

  摔角场也有万人迷

  在斗拉宫俱乐部中,B×B哈克是长相英俊的“万人迷”。这个年轻的选手进入斗拉宫俱乐部仅仅一年,但是他却凭借帅气的外形在日本的女摔迷中享有极高的知名度。

  B×B哈克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出场的时候载歌载舞,酷似娱乐界的明星。昨天他一袭白衣,在伴舞演员的陪同下一出场,立刻引来看台上女观众的尖叫声。他告诉记者,在斗拉宫俱乐部中,自己比其他的选手需要多做一些舞蹈方面的练习,当记者询问他是否考虑过进军娱乐圈的时候,他却腼腆地羞红了脸说:“没有,从没想过要进军娱乐圈。我学生时代的时候,就看斗拉宫的摔角表演,尤其喜欢希玛,对他非常崇拜。我觉得我能进入斗拉宫和他一起表演,是我最大的荣幸。”

  帅气的B×B哈克时刻不忘维护自己的形象,就算在摔角场上也不例外,他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的形象定位就是一个英俊小生,因此摔角场上那些稍显暴力的动作他都不会尝试,“比如砸椅子什么的,我从来都没有过,因为我必须保持形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