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体育搭台 经济唱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30 今晚报

  伊朗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马来西亚队,当中国队所在的C组尘埃落定之后,参加2007年亚洲杯足球赛抽签仪式的中国队主帅朱广沪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这样的一个签位对于中国队而言至少是一个中上签。

  抽到中上签

  由于摇奖的装置在抽签仪式正式开始前的彩排中表现得不“稳定”,所以亚足联又临时将抽取各参赛队的方式改为了最传统的方法——由嘉宾从玻璃球中将装有各个国家队名字纸条的小球随机抽出。当范志毅将中国队抽到了C组后,广大中国球迷的心情为之一松。因为在此前由于政治方面的原因,身为第二档次的沙特队已经被提前分到了D组。这就意味着中国队不会连续遭遇第一档次中的强队与第二档次中的前亚洲杯赛冠军球队。当然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相比,如果第二档次的阿曼队能够进入到中国队所在的C组,那么中国队的签位就可以算是上上签了。不过,没有和近年来依靠金元攻势迅速崛起的卡塔尔队同组,中国队也可以说是抽到了一个中上签。

  死拼中亚狼

  伊朗队是亚洲的绝对强队,东道主

马来西亚队尽管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但是其能力有限,最多也就是一个搅局者,所以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将为争夺小组第二名而努力。从这个意义而言,中国队如果想从小组中顺利晋级,那么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是重中之重的关键之役。由于地缘方面的原因,乌兹别克斯坦队与中国队的交流比较少。而且乌兹别克斯坦队本身的比赛不多,这都让其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从目前情况来看,乌兹别克斯坦队中的球星仍然是在东欧国家中的联赛效力,像主力前锋沙斯基赫就效力于基辅迪纳摩队。不过,这支球队存在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海外效力的球员总是很难全心全意地投身到国家队的比赛中来。这对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实力影响很大。

  大打经济牌

  2007年亚洲杯足球赛的抽签结束了。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四个举办国的政府应该感到很高兴。同为旅游国家,他们分别成为

澳大利亚队、
日本队
、中国队和韩国队的主场。这意味着在亚洲杯赛期间这四个国家的球迷将为主办国带来相当大的收益。其实在亚洲杯赛抽签开始之前很久,各主办国就开始了争夺“客源”的较量。这其中,经济强大的日本、韩国与澳大利亚自然是香饽饽。而人口众多、经济发展迅猛的中国也是越南和马来西亚争夺的主要对象。最终,这四支国家队被平均分配到四个主办国所在的小组中。当然,这也使得本届亚洲杯赛没有出现“死亡之组”。这说明了经济这只看不见的手所具有的巨大作用。体育搭台,经济唱戏。这同样是亚洲杯足球赛的重要理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