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姐和小妹 ——冬泳赛中的上海姑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05 解放日报

  

上海选手朱颖文获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昨天是全国冬季游泳锦标赛第一天,女子100米自由泳的领奖台上,朱颖文和唐奕笑得很灿烂。唐奕说:“谢谢颖文姐带我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朱颖文则说;“小唐奕水感好,后生可畏。”25岁的朱颖文和13岁的唐奕这两位上海姑娘,是国家队里最年长的“大姐”和最稚嫩的“小妹”,她们昨天分别以55秒63和55秒80的成绩轻松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两
名。

  “我还年轻,2008年我要在北京拿50米自由泳的金牌。”朱颖文说,经过了不平凡的一年,她更确信自己有能力实现梦想。

  

十运会之后,朱颖文曾想退役,但各方的努力留住了她的心。谁料,膝盖膑骨的伤病又向她袭来,直到今年9月份,她才重新投入到正常的训练之中。正当她为了亚运会摩拳擦掌的时候,国家队出于锻炼新人的目的,没有派她出征多哈。“遗憾总是有的,但我的目标是奥运会,不急。”朱颖文笑呵呵地说。朱颖文的教练陈勤也说,就现在恢复的情况来看,朱颖文在明年3月份世锦赛和
北京奥运
会上创造好成绩的希望相当大。

  唐奕的年纪只有朱颖文的一半,说起话来却很老成。亚运会上夺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后,这个中国代表团里最小的“小不点”面对镜头很认真地说:“我很高兴没让国家失望。”昨天再说起这件事时,唐奕的脸却刷地一下红了,不好意思地说:“那天我是不是很傻啊?”

  多哈亚运会是唐奕第一次参加综合性运动会,她发挥很出色。“因为是第一棒,所以特别兴奋。”回想起在多哈的日子,唐奕很满足,“师姐们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要向她们学习。”

  唐奕的梦想是和徐妍玮、庞佳颖、朱颖文等几朵响当当的自由泳“金花”并肩作战,“继续为上海、为中国争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