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评价杜伊为时尚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9:00 足球-劲体育

  虽然中国国奥队未能挺进多哈亚运会男足比赛四强,但球员们的表现赢得了媒体和球迷的肯定,主教练杜伊的执教也获得了初步认可。在此时刻,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对此采取了“冷处理”——

  国奥队在亚运会上打出了难得的气势和水平,唤醒了广大球迷沉睡已久的看球热情,在对球队表现感到满意的同时,球迷们对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的满意之情也溢于言表。不过
,南勇在谈到杜伊时,显得格外“小心谨慎”,“现在评价他好还是不好,为时过早,不能棒杀,也不能捧杀。”

  南勇告诉记者:“要对一个来了不到两个月的教练作出评价,为时尚早。他现在对球员都还不太熟悉,甚至连队里球员的名字还叫不全。国奥队在亚运会上确实打得不错,但我不赞同因为一场或几场比赛的胜利就把一个人捧上天,同时也不能因为一场或几场比赛的失利就把一个人说得一无是处。”

  虽然一再声称不愿评价杜伊,但南勇还是不由自主地表现出对杜伊的欣赏,“这两个月,他的工作是值得肯定的,也与我们的期望值相符。到目前为止,我们之间的合作都很愉快,沟通交流得很好,在队伍的训练、比赛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我们有很多共同点。”

  不过,南勇同时表示,球队要取得胜利,光靠某个人的作用是不行的,“很多因素在一起作用,足球比赛就是团队作战,一个人再厉害,拿捏不起来也不行;拿捏得起来,心态不好也不行;心态再好,体能跟不上也不行……总之是各方面都行了,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都能很好地解决了,这才可能取得想要的结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