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创维亚运之星”评选揭晓刘天佑徐莉佳当选(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8:37 人民网

  

“创维亚运之星”评选揭晓刘天佑徐莉佳当选(3)
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马利在发布会上讲话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12月19日讯 2006年多哈亚运会已圆满落下帷幕,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举行的规模最为宏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阵容强大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165枚金牌的辉煌战绩。12月19日,旨在鼓励体育健儿争创佳绩,为北京奥运会发现和培养人才的“创维亚运之星”评选在北京揭晓,年轻选手刘天佑和徐莉佳双双当选。

  “创维亚运之星”评选活动由人民日报体育部、全国日报体育新闻学会和彩电知名企业——创维集团联合举办,邀请体育界和新闻界权威人士组成评委会,广大读者、网友和体育记者也进行了投票。当选“创维亚运之星”的刘天佑,在多哈亚运会中一举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冠军和50米步枪3x40团体冠军三项冠军;徐丽佳作为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公开赛中唯一的女将,以骄人成绩夺取金牌。

  定位于"科技与人性化"的创维集团历来关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和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经过近20年的奋斗,创维已成长为蜚声国际的中国家电巨子,并成功挺进世界彩电十大品牌系列,成为

中国电子百强名列第15位的优秀企业。2004年,由创维集团鼎力支持的“创维奥运之星”评选,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张怡宁当选。另外,姚明曾当选“创维九运之星”。

  链接 :刘天佑

  2006年12月2日,中国选手获得多哈亚运会首枚金牌——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而刘天佑就是这枚首金的功臣。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又拿下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个人冠军和50米步枪3x40的团体冠军。本届亚运会,他不仅获得多项冠军头衔,还打出了700.8环的个人最好成绩。

  刘天佑于1982年4月2日出生,四川崇州人,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专业,大学四年级。他于2003年获全国个人射击锦标赛第一,2005年获

十运会3x40冠军,2006年获广州世界杯气步枪亚军,并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3项冠军 。这位清华学子被王义夫称为2008年
北京奥运
会中国气步枪项目的"中坚力量"。

  徐莉佳

  2006年12月12日,多哈亚运会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公开赛展开了激烈争夺,这个项目本是男、女选手共同参加的项目,但赛场之上只有一名女选手,而最后的冠军就她——徐莉佳!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徐莉佳就是最好的例子。

  年仅19岁的徐莉佳来自上海。2001和2002年,她就在帆船项目上展现出非凡的潜力,并两次获得OP级帆船的冠军。2005年,她获得了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的亚军。2006年,她又夺得了激光级帆船世锦赛的女子组冠军,并获得多哈亚运会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公开赛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我们有理由相信巾帼英雄徐莉佳为中国帆船项目再创佳绩。

  【1】 【2】 【3】 【4】 【5】 【6】 【7】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