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际足联今晨4时在苏黎世宣布:"先生"就是卡纳瓦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7:20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30,2006年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典礼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继摘取金球奖后,又以498分当选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454分)与罗纳尔迪尼奥(380分)位列其后。

      卡纳瓦罗不仅成为“世界足球先生”16年历史上第一位后卫,也是第八位囊括当年“世界足球先生”与“金球奖”两大个人荣誉的球员。卡纳瓦罗
还获得了英国《世界足球》评选的年度最佳球员奖项,他也因此成为首位在一年内上演先生帽子戏法的后卫球员。

      荷兰中场老将戴维斯将金灿灿的奖杯交给了卡纳瓦罗,意大利队长在答谢辞中说:“我太激动了,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我要感谢意大利队全体成员,感谢我的队友和教练,没有你们我不可能获得这项荣誉。”

      卡纳瓦罗认为今年评选的竞争非常激烈,“在赢得世界杯和欧洲足球先生的荣誉后,我认为我无法要求更多。作为一名后卫与罗纳尔迪尼奥和齐达内站在一起是不同寻常的,所以我把来到这里看作胜利。”

      卡纳瓦罗也向他的前任

皇马5号齐达内致敬:“我只能重复我刚到皇马时说的,穿着与如此伟大的球员一样号码的
球衣
是个荣誉。”

      罗纳尔迪尼奥没能成为首位连续3年当选“

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但他表示:“站在卡纳瓦罗旁边是特别的荣耀,我已经觉得自己是胜者。”

      环球热评

      路透社:世界杯因素巨大

      出生于那不勒斯的卡纳瓦罗以在世界杯上的完美表现锁定了年度最高荣誉。世界杯上,他于意大利队的作用是不容替代的,球场上与更衣室都是如此。

      意大利电视四台:击败罗纳尔迪尼奥

      卡纳瓦罗在上个月刚刚获得“欧洲金球奖”,显然,他在过去12个月内是完美的,无论是联赛还是国家队赛事。

      《马卡报》:卡纳瓦罗当之无愧

      卡纳瓦罗在2006年拥有一个完美的夏天,他率领意大利队赢得了德国世界杯的冠军,荣膺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当之无愧。

      在国际足联为新科“先生”特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回应了围绕他得奖的种种争议:这算是一种‘复仇’,我希望能让那些对评选充满质疑,并且批评我的人闭嘴。很多年以来,他们都在说作为后卫球员不可能获奖。但是我要说,如果整个赛季发挥出色,作为后卫球员同样也可以获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