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姚明首次让火箭忘记“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6:29 东方早报

  姚明一遍又一遍地看着比赛录像,在宾馆的房间里、火箭的放映室内、斯台普斯中心的客队更衣室中……就差没有在开车的时候看了。准确地说,姚明看的是去年同快船的比赛录像,更准确地说,他的眼神始终专注在一个人身上———麦蒂。“我从他(麦蒂)身上得到了灵感。”姚明说道,他终于破了快船的包夹,当麦蒂本赛季第四次缺席火箭比赛时,姚明率领球队以108比103战胜快船,走出三连败阴影。

  克服包夹

  姚明“偷师”麦蒂

  “休斯敦

火箭队的……姚明……身高7英尺9英寸……”洛杉矶DJ不小心报错了姚明的身高,让“小巨人”又爆增3英寸。斯台普斯,不是姚明的地盘,但就算昨天联盟将快船同火箭的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中午进行,观众人数还是达到了19060名,列本赛季快船主场上座率第三,当姚明出场时,掌声雷动,他们都是冲着姚明来的。

  事实上,赛前姚明感觉胃部不适,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发挥,场上的他似乎真的又“长高”了3英寸,面对快船的包夹,姚明轻松瓦解。快船的战术很清晰,放纵火箭外线,派出布兰德和卡曼包夹姚明。然而他们根本无法困住姚明,面对卡曼,姚明假动作轻松晃过,投篮命中的同时还骗到一个犯规,打三分成功。“姚明这个动作绝对是从T-MAC(麦蒂)那儿学来的。”休斯敦电视台转播员惊呼道,没错,姚明就是“偷师”麦蒂。

  “我看了很多麦蒂比赛的录像,事实上,我看了很多去年的录像带,他们的包夹速度很快,而且非常坚决,所以当他们包夹我时,我必须知道我的队友在哪里。”去年,姚明打完快船后,曾经抱怨他们的篮下“非常拥挤”,从那之后,姚明始终在找寻一条“出路”。昨天,姚明终于找到了———勾手、快攻和后仰投篮,全场姚明18投12中,砍下32分和10个篮板,连续第三场比赛砍下30+、10+。

  不仅如此,当快船对姚明进行双人甚至三人包夹时,他还将球快速分给队友,阿尔斯通得到26分,海德和威尔斯分别贡献12分。“今天我的队友们做得非常不错,他们平衡了进攻压力。”姚明赞扬道,“他们知道当快船对我实施双人包夹时,他们就得到了空位,然后利用快攻,在正确的时候投篮得分。”

  麦迪空缺

  威尔斯挺身而出

  快船主帅承认包夹战术失败,“什么时候夹击姚明和什么时候不夹击姚明很有讲究,当我们夹击姚明时,他们(

火箭队)利用自己的三分球让我们付出了惨痛代价。”全场,火箭命中8个三分,快船6投仅2中。姚明为火箭终结了连败,“刺头”威尔斯也笑了,“姚明是我加入火箭的原因之一,我从来没同统治力如此强大的
中锋
一起打过球,他那么灵活,球感那么好,你怎样表扬他都不过分。”

  终于,姚明在这个赛季麦蒂缺席的情况下为火箭带来了第一场胜利,谈起前一场赛后“质疑”联盟的事,姚明自己也笑了,“他们(联盟)现在的注意力都放在安东尼(前天掘金同尼克斯群殴事件)身上呢,估计我应该没什么事吧。”

早报记者 赵晶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