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世界先生是后卫 十五年来头一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27 新民晚报

  

世界先生是后卫十五年来头一回
世界先生是后卫十五年来头一回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北京时间今晨再获殊荣,当选国际足联今年

世界足球先生,从而结束了硕果累累的一年。巴西姑娘玛塔则首次成为世界足球小姐。

  国际足联北京时间今晨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了年度最佳评选揭晓和颁奖仪式。在由
国际足联各会员队主教练和队长参与投票的评选中,率领意大利队夺得今年世界杯赛冠军的卡纳瓦罗,压倒已退役的法国老将齐达内和上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纳尔多,首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荣誉,成为国际足联1991年开始评选世界足球先生以来首位获得这一殊荣的后卫,并且是继1993年的巴乔之后,第二位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意大利球员。

  33岁的卡纳瓦罗在颁奖仪式上说:“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时刻,我将这一荣誉献给意大利足坛,今年是我的一个金色之年。”卡纳瓦罗此前已经获得今年欧洲足球先生的荣誉,“在夺得世界杯赛冠军,成为欧洲和世界足球先生之后,我已别无所求了。”

  卡纳瓦罗还特意向世界杯赛后退役的齐达内表示了敬意。卡纳瓦罗世界杯赛后从尤文图斯队转会到

皇马,身穿齐达内留下的5号
球衣

  曾3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的齐达内,在这次评选中排名第二。有记者询问齐达内是否与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齐和解,齐达内答道:“我不认识他。”齐达内似乎对马特拉齐在世界杯决赛中的挑衅行为仍耿耿于怀。

  小罗纳尔多由于在世界杯赛中表现不佳,未能成为首位蝉联三届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他位居今年评选的第三名。刚刚从日本赶到苏黎世的小罗脸上依然荡漾着笑容,“对我而言能获得提名就是对我足坛生涯的一种回报。人生中有美好时光,也有低谷,我在今年的一些比赛中快乐时光不够多。”

  在世界足球小姐评选中,前年排名第三、去年排名第二的巴西20岁姑娘玛塔终于首次当选世界足球小姐,美国老将莉莉和德国女足核心琳格尔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在今晨为时1个半小时、主题为“当足球相遇莫扎特”的仪式中,国际足联还颁发了其他奖项。年度公平竞赛奖被授予德国世界杯赛的全体球迷,巴西队连续第五年获得年度最佳球队的荣誉,今年9月去世的意大利宿将法拉奇获得国际足联主席奖。

  国际足联同时颁发了今年世界杯赛的奖项。齐达内、卡纳瓦罗、皮尔洛分别获得金球、银球和铜球奖,克劳斯、克雷斯波和罗纳尔多分别获得金靴、银靴和铜靴奖,意大利队门将布冯获得代表最佳门将的雅辛奖。

  历届世界足球先生

  ●1991年德国马特乌斯

  ●1992年荷兰巴斯滕

  ●1993年意大利巴乔

  ●1994年巴西罗马里奥

  ●1995年利比里亚维亚

  ●1996年巴西罗纳尔多

  ●1997年巴西罗纳尔多

  ●1998年法国齐达内

  ●1999年巴西里瓦尔多

  ●2000年法国齐达内

  ●2001年葡萄牙菲戈

  ●2002年巴西罗纳尔多

  ●2003年法国齐达内

  ●2004年巴西小罗纳尔多

  ●2005年巴西小罗纳尔多

  ●2006年意大利卡纳瓦罗

  历届世界足球小姐

  ●2001年美国米亚·哈姆

  ●2002年美国米亚·哈姆

  ●2003年德国普林茨

  ●2004年德国普林次

  ●2005年德国普林茨

  ●2006年巴西玛塔

  “这一刻属于我们俩”,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和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在颁奖典礼上本版图片TP

  “我们曾经也是‘先生’”,齐达内(右)和罗纳尔多在颁奖仪式上窃窃私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