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网球大奖赛:小花不及金花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单四强席位悉数被老将占据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2006年中国网球大奖赛冠军赛昨天点燃战火。在李娜、李婷因伤缺席下,陈燕翀、宋珊珊得到了递补进入女单冠军赛的机会,形成了四小花挑战国家队四朵金花的局面。结果小花不及金花艳,四员小将悉数落败。

  郑洁、彭帅、孙甜甜和晏紫在昨天的女单首轮比赛中赢得比较轻松。郑洁在中心球场以6比2、6比3轻取挑战赛中胜出的张帅,她的双打搭档晏紫也以相同比分战胜了挑战赛的另一位胜利者孙胜男。广东小将陈燕翀依然坐拥“主场优势”,她的小师弟师妹在外场看台上早早圈好地盘,只是因为外场是四片连在一起的球场同时开赛,大家怕大声加油影响其他场地的选手,所以才没像在中心场比赛时那样掀起助威声浪。与经验和实力都胜一筹的孙甜甜相比,陈燕翀还是有一定差距,终以两个3比6失利。彭帅与宋珊珊的激战算是四场比赛中最具火药味的一场,虽然旁边场地上进行着曾少眩对张晖的男单大战,但帅哥还是不及美眉的吸引力大,过道上大部分观众的目光都停留在彭帅和宋珊珊身上。在激烈的较量中,两位女将都不时向对方示威,加上两人频频以底线大力抽击驳火,令球迷看得非常过瘾。彭帅最后以6比2、6比4力克宋珊珊,让冠军赛四强席位悉数落入国家队成员手中。

  男单方面则爆出冷门,头号种子王钰在开局就领先3比0之下痛失好局,被小将宫茂鑫后来居上直落两盘7比5、6比4淘汰。此外,孙鹏也以两个3比6负于卢昊,曾少眩则以6比2、6比4击败张晖。于欣源与李喆的比赛是昨天单打中唯一打满三盘的恶战,于欣源在先失一盘4比6后,在其后两盘抢七中险胜过关。

  女双方面,刚夺得亚运会女双冠军的郑洁/晏紫只用了70分钟就以6比1、6比2轻取逯佳翔/韩馨蕴,彭帅/孙甜甜这对新搭档以6比2、6比4击败北京组合宋珊珊/赵依静,谢颜泽/黄蕾以6比2、6比1淘汰张帅/徐一璠,孙胜男/季春美亦淘汰了刘婉婷/陈燕翀。男双比赛中,柏衍/陈卅、于欣源/曾少眩已率先获得晋级资格。

  

中国网球大奖赛:小花不及金花艳

  郑洁击败张帅进入第二轮

  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