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私拆篮筐卖钱 山西省一篮球场免费变收费引发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2月19日电(记者谭博文)山西省体育场的一个免费篮球场,变为收费球场后引发了争议。

  山西省体育场西南角上,原有一块篮球场地免费开放,平时这里健身打球的人很多,到了节假日人更多。紧挨篮球场的一大片空地,经常有人在这里踢足球,练自行车。免费篮球场在今年国庆前夕被租赁给一家公司。如今,原来的篮球场和空地都被高高的铁丝网围
在里面。这家公司在里面建起6个篮球场,场地重修,篮架更新,开放后变为收费球场。

  自从开始收费,篮球场的人气远不如从前。国庆期间,一位原来经常到这里打球的“老球迷”,在铁丝网外面看了看就骑着自行车走了。记者随后到太原师范学院的免费篮球场采访时,发现这位“老球迷”在那里正和一群人打球。他说,有免费篮球场当然就要打免费的。此后,记者再没见到这位“老球迷”到体育场的收费球场打过球。

  山西省体育场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原来的篮板篮筐经常被打坏,有的人甚至把篮球架上的篮筐拆了卖,每次修理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体育场属于差额工资单位,要给职工发工资,所以必须创收,这才把场地租给个人。现在篮球场地增加了,将来还要全部换成塑胶地面,以提升篮球场的档次。

  一位姓王的“球迷”则对记者说,体育场可以把空地租给个人去建收费篮球场,但不能把原来仅有的一块免费公益性场地也租出去。体育场现在已经是完全商业味了,整个体育场几乎都被租赁出去了,很少看到为群众提供的免费健身场所。平时,体育场还利用节假日外租空地,大搞图书、

瓷器展销,外租足球场地搞明星
演唱会
,公共体育场所不应唯利是图的地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