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谁说老虎明年不会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在2006年开始的时候,老虎用一场延长赛才艰难地拿到了今年的第一座冠军奖杯,但当这一年即将结束时,他的第11座冠军奖杯却来得如此轻松———一口气打败了16人明星阵容。上周日,在世界挑战赛这项仅有八年历史的赛事中第3次夺冠,与此同时伍兹还拿走了高达13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老虎:今年的我最棒

  “如果你要将今年的我和2000年的我比较的话,你会发现今年的我应该更好,虽然说人们都认为我没有办法超越2000年时的表现,但你们都看到了,今年我在球场之外遇到了更多更加难处理的棘手事情。”老虎伍兹显然在说他父亲的病逝,“我赢得了开年的两场比赛,我迅速启动。可是人生充满了种种奥妙,当事情来的时候你挡都挡不住,我不得不去处理那些让人心痛欲绝的生死大事。如果我爸爸不去世的话,我想夏季的比赛会打得更好。”

  2000年,老虎伍兹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11场个人赛事桂冠,包括年度最后三场大满贯赛。他与大卫·杜瓦尔搭档还为美国赢得了WGC

世界杯

  今年,老虎伍兹在琐事缠身的情况下同样赢得了11场赛事的冠军头衔,其中有8场美巡赛冠军,包括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两场大满贯赛。只不过他这一路走得并不平坦,从在翼脚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开始,他的颓势一度无法得到控制。在美国公开赛上,老虎伍兹在前两轮就被淘汰出局,而在接下来的西部公开赛第一轮时他打出了微不足道的72杆。“我连续打了三轮糟糕的球,其中两轮出现在美国公开赛上,还有一轮在西部公开赛之上。随后我度过了一个漫长的练习时段。”好在老虎的糟糕表现只持续了很短的一段时间,自那以后真正的老虎又回到了球场上,自从六月份以来,老虎伍兹没有在一场比杆赛中掉出前两名。11场比杆赛,他赢得了8场,这是怎样令人感到恐怖的一个成绩?

  对手:明年的他更强

  今年的老虎达到了自己的颠峰,明年他会继续上升,还是走上下坡路?在世界挑战赛上败给老虎的奥格维给出了一个答案,一个斩钉截铁的答案,“明年的老虎肯定会更加出色!他总是能不负众望,我认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老虎应该能在一年内赢得所有四个大赛头衔。仅仅在十年前,人们还认为一年里赢得两场大满贯赛是遥不可及的事情,现在你却觉得他能赢四场,而且你会认为这对于他来说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老虎伍兹即将满31岁,他已经赢得了12场大满贯赛。在2001年他还实现了“老虎大满贯”,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同一时间举起四个大赛奖杯的选手。“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每一周只要他下场,他都有机会夺取冠军。他是一个救球高手,无论球飞到哪里,他都能让它们准确地找到洞口。同时,他也是一个抗干扰高手,无论外界有着什么样的麻烦,他都能表现得一如既往的沉稳。”奥格维说,“世界上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这一切,我认为他已经具备了更加出色的能力。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等到新年的钟声一敲过,你就会发现球场的那一头,会有一头更加凶猛成熟的老虎在对着你微笑。”

  “我当然会对明年的赛事进行一些计划,并且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只不过,老虎现在的心思早就已经不在球场上了,“但是在那之前,我先要去滑雪,然后再考虑是不是去南半球冲浪。现在是娱乐时间,是时候让自己好好地放松一下,远离

高尔夫球杆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