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世界杯年选先生一个月抵过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11 竞报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这一奖项除去一个官方组织的外衣,其权威性一直受到各方的质疑。直到今天,很多人还是更加看重《法国足球》评选的金球奖。

  不专业:冈波斯也得票?

  国际足联当然不愿意看到由媒体在每年岁末为表现出色的球星封王加冕,所以从19
91年岁末开始,国际足联正式举办“官方”的年度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活动。

  然而由于其评选规则,其专业性一直遭到诟病。中国队前任主帅戚务生就曾投过冈波斯一票,1992年大洋洲塔希提岛主教练在选票上写下三名该国球员名字,华裔的宫磊也名列其中(此后国际足联禁止主教练向本国球员投票)。显然这样的选票让人啼笑皆非。

  不客观:世界杯年只看世界杯

  从1991年至2006年,国际足联

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经历了4个世界杯年,前三次结果分别为:1994年前三名为
罗马
里奥、斯托伊奇科夫和罗伯特·巴乔;1998年的前三名为齐达内、罗纳尔多、苏克;2002年的前三名为罗纳尔多、卡恩和齐达内。

  纵观这几届评选,可以发现所有的第一名都是当年世界杯的冠军队成员,第二名和第三名中也必有亚军队成员,而当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也必定入围当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前3名,世界杯的痕迹过于浓重。

  不坚定:近年名单出现妥协

  出现这样的情况,与世界杯和这项评选同属国际足联组织有关,但一味依靠世界杯来评选全年度的最佳球员显然并不妥当。

  为此,名单中也会出现一些“妥协”,比如2002年的齐达内,世界杯上表现异常糟糕,最终仍列第三。但这样的操作,则有欲盖弥彰之嫌。

  本版撰文/穗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