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08之前只想CBA冠军:八一能有健康阵容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3:47 济南时报

  12月17日,男篮庆功宴结束后,大郅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坐球队大巴返回天坛公寓。这届中国男篮已经正式解散,几小时后12名队员将各奔东西。记者在天坛公寓对王治郅进行了专访——

  记者:决赛结束后你把胜利的消息第一个告诉谁?

  王治郅:回到亚运村后我第一个打电话给我的爸爸妈妈,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们。他们二老挺不容易的,对我非常关心,我想把胜利和他们一起分享。

  记者:亚运会夺冠后,尤纳斯对卡塔尔的记者说:“你不知道王治郅多么有才华。”他说如果你想去NBA的话,完全有这个能力。

  王治郅:现在这个问题还不好说,我肯定是要先为八一队打完今年的CBA联赛,希望能再拿一个CBA联赛冠军吧。

  记者:你在亚运会期间表现得非常突出,得分为全队最高,平均每场拿下19分,状态这么好的原因是什么?

  王治郅:正常发挥吧,主要是伤病都好了。世锦赛时我的腿伤还没有好,走起路来膝盖都很疼,在场上就打得不是特别好。去多哈之前我各方面状态都调整得不错,可以说现在的王治郅才是真正的我。

  记者:你给自己亚运会的表现打多少分?

  王治郅:80分,我觉得自己还能打得更好。

  记者:听说亚运会闭幕式本来让你当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后来因为你们要领奖就改让女篮的陈楠举旗,对你来说应该挺遗憾的吧?

  王治郅:旗手?我不知道,没有人跟我说这个。这个无所谓吧,关键是把比赛打好。当然,能代表中国举旗肯定是巨大的荣誉。

  记者:我记得你当过一回旗手,是在2001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那一年你还作为中国2008年

申奥代表团的形象大使发表讲话。那么你有没有想过2008年在家门口当旗手呢?

  王治郅:能当自然最好了。那时(2001年)也没想到中国就能申奥成功,后来结果出来感觉挺激动的。

  记者: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你没参加,现在你终于实现了为中国重夺亚运会金牌的心愿,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王治郅:2008年奥运会。不对,先拿联赛冠军,然后是奥运会。

  记者:12月22日,CBA联赛又要开始了。由于伤病等情况八一队在第一阶段的成绩并不理想,7胜4负排名第7。展望一下球队接下来的比赛吧,有信心帮助八一夺冠吗?

  王治郅:一场一场打吧,信心还是有的,关键是球队能有一个健康稳定的阵容。(综 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