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06职业巡回赛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6:17 竞报

  

国际乒联06职业巡回赛落幕

  没有参加亚运会正好给了“一姐”养精蓄锐的机会

  新华社发

  张怡宁已不是第一次在乒联巡回赛

总决赛上开走
甲壳虫
小汽车了。

  昨晚,2006年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决赛在张怡宁和队友李晓霞之间展开,双方战满七局,最终张怡宁4比3险胜李晓霞获得冠军,这已是张怡宁第四次夺得总决赛女单冠军了。按照惯例,赛事赞助商都会奖励给冠军一辆甲壳虫小汽车。本场比赛之前,她还和王楠获得了女双冠军。

  虽然没能参加多哈亚运会,但张怡宁表示自己并没有遗憾,“没有去多哈争冠并没有什么失望,因为一年内比赛太多。”

  同时,张怡宁表示,亚运会期间留在北京调整正好给她提供了改进不足的时间,“倒有更多时间来改善自己的技术,因为自己以前前三板技术比较弱,留在北京的一个月里,训练是轻松了一点,没有备战亚运前那么紧张,个人技术的不足也可以重点改善。”正是这样的调整,让她在总决赛上接连战胜郭焱、李佳薇和李晓霞并顺利夺冠。

  成绩出色,心情也不错。张怡宁计划在比赛全部结束之后抽时间逛街,不过她并不是自己要买什么,而是准备给家中的爱犬“熊熊”买维生素。

  王皓男单称雄

  在最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王皓以4比2艰难战胜韩国选手吴尚垠夺冠。至此,

中国队包揽了本年度总决赛全部四项冠军。

  王皓是在战胜队友侯英超后进入决赛的,其对手是韩国名将吴尚垠。吴尚垠先后战胜庄智渊、波尔、马琳等高手闯入决赛,以极佳状态迎战王皓。

  前五局王皓以3比2领先,第六局,王皓一路落后,甚至比分打到6比10。当吴尚垠就要把比赛拖入结局难卜的决胜局时,王皓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开始了绝地反击,并连追6分以12比10拿下。

  此外,在男双比赛中马龙/郝帅击败了马琳/陈玘获得冠军。

  (苏珍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