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世俱杯•决战:巴萨大热倒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帅里杰卡尔德表示自己承担全部责任

  本报讯记者彭浩报道:在昨晚结束的世界俱乐部杯决赛上,巴塞罗那大热倒灶,在比赛末端被对手国际攻入制胜球落败。继1992年克鲁伊夫率队折戟后,巴萨再次与世俱杯擦肩而过。

  14年前的巴塞罗那在克鲁伊夫的调教下堪称欧洲“梦之队”。然而,在当年的丰田杯(世俱杯前身)上,巴萨却以1比2负于巴西圣保罗。在去年改制后的首届世俱杯决赛上,利物浦还是以0比1负于圣保罗,可见巴西球队实力不俗。面对名气一般的国际,时隔14年后重回日本的巴萨不敢怠慢,以小罗领衔的一众大牌悉数上阵。全场比赛,巴萨占据约六成的控球时间,比对手表现得更像一支南美球队。第19分钟,德科的远射令国际门将克莱默脱手,小罗跟进补射竟然命中边网,错过巴萨全场最好的机会。

  在上半时浪费大堆机会后,巴萨还付出右后卫赞布罗塔受伤的代价。由于拉伤大腿内收韧带,意大利人在半场结束后不得不被替换下场。久攻不下的巴萨随后再次换人,里杰卡尔德用哈维换下莫塔以加强进攻。然而全场防守积极的国际也没有束手就擒。在赛前一天,主教练布拉加就将球员关在房间里15分钟,好让他们集中精神准备决赛。比起每天狂开新闻发布会和参加活动的巴萨,国际的备战显然更加充分。全场比赛只有两次射门命中门框的国际,在第76分钟迎来转折点。队长费尔南多的意外受伤,令路易斯·阿德里亚诺有了替补上场的机会,也开始了巴萨的恶梦。第82分钟,伊阿雷晃过普约尔后妙传,阿德里亚诺的抽射令国际攻入全场唯一的进球。3年前,伊阿雷就曾在丰田杯送出助攻,令当时效力的博卡青年一球击退

AC米兰。而对进球的阿德里亚诺来说,此役能上场已经是意外惊喜,能攻入制胜球更令自己“爽到了月球上”。

  眼看从未到手的世俱杯再次溜走,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保持了一贯的风度,他说:“这不是球队的错误,这是我的错误,我为此承担全部责任。”虽然与冠军无缘,里杰卡尔德和志在连续第三年成为“

世界足球先生”的小罗还是表态要向前看。
西甲
圣诞冬歇期前,巴萨还要在主场迎来劲敌马德里竞技。

  

世俱杯•决战:巴萨大热倒灶

  国际队捧起金杯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