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姚明勇挑大梁 火箭掀翻快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4:27 新民晚报

  

姚明勇挑大梁火箭掀翻快船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火箭队本赛季终于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高奏凯歌,凭借姚明和阿尔斯通的出色发挥,火箭队北京时间今晨客场108比103战胜快船队,终结了三连败,赢得麦迪缺阵4场比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姚明此战18投12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这是姚明本赛季首次在连续三场比赛中获得30分以上的高分,他并且抢下10个篮板。当第三节最后阶段落后12分的快船队,在终场前1分19秒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6比100后,姚明先投中一球,随后一次封盖,稳住大局。

  

火箭队此战获胜的第二大功臣是阿尔斯通,他贡献了26分,特别是当快船队在终场前19秒又将比分追成100比103之后,阿尔斯通连续4次罚球没有失手,为火箭锁定胜局。

  此战是麦迪连续第四场比赛因背伤缺阵,代替麦迪首发的海德全场又命中3个三分球,这样海德已经在连续23场比赛中至少投中一个三分球,从而平了

火箭队的一个纪录。

  不过,这场比赛火箭队也让主教练范甘迪改写了一个尴尬的纪录。自12月8日对阵山猫队只让对方得到62分、创火箭队历史最低失分纪录以来,火箭已经在连续5场比赛中失分超过了100分。这是范甘迪在其11年NBA主教练生涯中,首次在连续5场比赛中失分超过100分。阿尔斯通说:“这是我们防守不专心的结果。”

  顶替麦迪首发上场的海德(左)篮下突破本版图片IC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