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申雪赵宏博滑入新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3:46 北京晚报

  

申雪赵宏博滑入新境界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北京时间昨天,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2006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结果,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以完美表演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最终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他们第五次获得该项比赛的双人滑桂冠。

  在前天的短节目比赛中,申雪、赵宏博状态颇佳,发挥稳定,轻松排在积分榜榜首。这也为他们昨天的夺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由于积分领先,因此,昨天自由滑比赛申雪、赵宏博是最后一对亮相的选手,在法国作曲家马斯奈优美抒情的名曲《沉思》伴奏下,两人翩翩起舞,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干净利落,两周半单跳,无懈可击,三周捻转托举又高又飘,较为罕见的前外螺旋线,难度达到了最高的四级。这一连串的高难度动作结束后,他们竟然又连续做了后外三周抛跳和后内三周抛跳,这种编排极为罕见,不过也显示了他俩超强的技术实力。最终裁判们毫不吝啬地给出了134.53分的全场最高分,凭借此得分,申雪、赵宏博毫无争议地排在了自由滑第一,并以总分203.19分,第五次在该项赛事称雄。

  赛后,手拿冠军奖杯的赵宏博一脸笑容地对媒体说:“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今晚我俩发挥了最佳水平,总分也达到了200分。”申雪说:“圣彼得堡的观众对我们热情友好,能够在这里赢得总决赛冠军,我们很激动。总分能上200分,真是太好了。”

  另一对中国选手张丹、张昊的发挥有些失常,出现了多次严重失误。其中,后外点冰三周跳张丹摔倒,致使连跳没能完成。最终,他们以总分175.93分获得铜牌。

  在引人注目的女子单人自由滑比赛中,三位夺标呼声较高的日本选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冠军被发挥稳定的16岁韩国选手金妍儿夺走。金妍儿的自由滑选择了婉转悠扬的小提琴名曲《云雀高飞》。整套动作虽然出现了两处小失误,但整体滑得较为完整,尤其是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完成得干净利落,无懈可击。她也是全场惟一一位完成三周连跳的选手。她也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花样滑冰大奖赛冠军的运动员。J007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