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巴萨输球赢了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3:46 北京晚报

  

巴萨输球赢了市场

  在南美与欧洲俱乐部冠军的近四次抗衡中,不被看好的南美一方都取得了胜利。连续两年决赛中,两个1比0让欧洲冠军蒙羞。尽管如此,欧洲豪门打开亚洲市场的决心依旧,并已初见成效。

  巴萨如此重视世俱杯的比赛,拉波尔塔希望能填上俱乐部在丰田杯历史上的空白,而夺冠获得的340万欧元奖金也能够让队员们度过一个更加愉快的圣诞节。但他们却没能笑到最后,0比1的比分让早就放出夺冠口号的

西班牙人有些尴尬。不过巴萨也并非一无所获,“2006日本之旅”还是给了红蓝掌门人拓展商业市场的信心,他希望打开远东市场的战略已开始实现。

  据《每日体育报》报道,巴萨将在明年夏天再次出访日本,仅2场比赛的出场费就达到600万欧元。这一数字不仅超过了巴萨今夏美洲之旅的出场费,并且也超过了本次世俱杯34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巴萨同样重视对中国市场的开发,明年他们也将来华进行比赛。巴萨俱乐部已与中国企业签约了多个合作项目。

  拉波尔塔从2003年上任成为巴萨俱乐部主席后,这位律师出身的主席就非常重视在东亚市场的商业开发,而精通日语的拉波尔塔则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了日本。他不仅先后在2004年和2005年两次率巴萨去日本打商业比赛,并且在2006年的夏天与世界第七大传媒巨头乐天集团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这些合作使巴萨品牌渗透到了日本的各个传媒领域:每周五都会有一档名为“巴萨就是巴萨”的节目在体育频道准时播出,一本名为《STARSPORTS》的巴萨官方杂志定期出版,1万5千名球迷每天用手机下载和了解巴萨的最新信息,每年有5万套巴萨正版

球衣在当地售出,在日本首发的巴萨信用卡在第一周就发出了4000张。

  与

皇马在商业比赛中的作秀不同,巴萨在友谊赛中仅一场5比0横扫鹿岛鹿角就彻底征服了日本球迷。此次借助世俱杯之机,巴萨又在日本大肆宣传了自己一回。东瀛人对巴萨的痴迷程度,着实让拉波尔塔可以满意而归。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