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拍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30 辽沈晚报

  沈阳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昨日透露,由于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拆迁在即,广场前的十强赛纪念雕塑将被限期拆除!

  孙长龙说,“我已经接到通知,让我在本月20日前做出决定,雕塑是我自己拆,还是让他们拆!雕塑没人要了,我作为当初的承建人,为了给它找个家,只能拍卖了!”

  五里河体育场元旦实施定向爆破

  

  五里河体育场底层商铺业主昨日接到正式通知,五里河体育场的拆除工程将从本月20日正式开始,所有业主必须在本月底之前全部搬离。

  从12月20日开始,负责五里河体育场拆除工程的专业爆破公司将正式进驻现场,并依照此前精密计算得出的结果在相关部位展开“凿眼安装炸药”的工作。

  事实上,在刚过去的一周时间里,五里河体育场的一些外部设施拆除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五里河体育场的外墙已经基本拆除,体育场内部的移动看台装置和固定看台座椅也都有条不紊地在拆除着。

  那块大型电子显示屏则早已被迁移出去。体育场的草皮将于近日被切割成长条状暂时安放到合适的地方保养,现在还没有确定最终将其出售还是赠送给有关部门。

  一些拾荒者最近开始大量涌向五里河体育场,他们显然是希望能在拆除体育场的过程中捡到一些有用的东西。

  记者从爆破专家那里了解到,像五里河体育场这么大规模的建筑,需要大量的炸药才能完成定向爆破拆除,因此安装炸药及检查线路这项工作至少得一周以上才能彻底完成。

  2007年元旦那天定向爆破正式开始,五里河体育场将在一连串闷响中化为一片砖瓦灰砾……

  十强赛出线纪念雕塑无人接收

  五里河体育场最辉煌的记忆,就是在2001年的十强赛中以“福地”的姿态将中国国家队第一次送进了

世界杯决赛圈。

  为了纪念

中国足球那次历史性的出线经历,沈阳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在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并通过多种渠道募集了一笔资金,修建了一座个性十足、激情飞荡的“十强赛出线纪念雕塑”,安放在五里河体育场正门门口,作为
中国队
首次冲进世界杯的永久见证。

  在五里河体育场顺应历史需求结束自身使命之际,十强赛出线纪念雕塑就成为中国足球第一次冲进世界杯的仅余的、标志性的见证!于情于理,这座雕塑都应该被保存下去,毕竟它身上浓缩着中国足球在沈阳所取得的一段辉煌历史。

  遗憾的是,并没有哪个部门表示愿意接管这座雕塑,就连历史博物馆也对它不感兴趣。负责建造这座雕塑的孙长龙已经明确接到通知,必须在12月20日前递交对十强赛纪念雕塑的处理方案,否则就将把它与五里河体育场一并拆除。

  多方奔走无果之后,孙长龙昨日不得不无奈做出决定,将这座雕塑交给拍卖行进行公开拍卖。

  孙长龙:真就舍得毁掉这座丰碑吗?

  一提起十强赛纪念雕塑即将面临的命运,孙长龙就忍不住仰天长叹,当初他为了建造这座雕塑不惜倾家荡产,就是想为中国足球留下一份永久的纪念,但如今,冰冷的现实却要将他的梦想击碎。

  “这座雕塑建成后实际费用为280万元,当初通过社会募集筹到了33万元,向政府借了100万元,向沈阳市绿茵广告公司借了37万元,剩下的110万元是拖欠承建商的。雕塑建成后,曾经有望通过招商收回成本,但是随后国内足球环境一落千丈,这座雕塑的商业价值也就越来越小。”孙长龙介绍说,“从2003年开始,我被多方债主告上了法庭,为了还债,我几乎变卖了所有家产……”

  现如今,十强赛雕塑早已成为无人过问的“弃儿”,孙长龙说他坚决不能眼瞅着它随五里河体育场一道化为尘埃,“它毕竟是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历史上的一座见证丰碑啊,艺术价值和纪念价值都很大,难道真就舍得把它毁掉吗?”

  公开拍卖,于是成为孙长龙的最后选择,他说自己也不想卖出太高的价钱,够他偿还当年欠下的那些债务就可以了。

  记者 邱国栋

  来源:辽沈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