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如何修皮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16 竞报

  目前,许多台球爱好者都自己拥有球杆,然而如果球杆坏了自己又不会修,则是一件很让人心烦的事。其中,球杆的皮头是最容易损坏的部分之一,本期就介绍一下如何自己修皮头。

  

如何修皮头

  准备工具

  皮头、慢胶、刀子、带孔钳子、砂纸。

  

如何修皮头

  清理皮头

  用钳子把旧皮头钳走。钳的时候,不要转动钳子,以免把铜嘴扭松;也不要用力过猛把皮头夹碎。用刀子把残留在杆头的皮头屑和旧胶水刮掉,注意不要把杆头和铜嘴刮伤。

  修理新皮头

  新皮头要先削薄。把皮头放在钳子的圆孔,水平露出皮头底部;刀子贴在钳子上,左右手配合,同时上下拉动,一刀下去快速地把露出的部分削掉,再用砂纸打磨皮头底部。

  上胶水

  在杆头和皮头上均匀地涂上胶水,胶水要尽可能薄。待胶水稍干后(大约三分钟左右),把皮头轻放在杆头上。对准后,用力将皮头压紧。把台球杆反过来,杆头向下,提起30cm左右,让球杆自然落在铺有地毯的地上。转动球杆,重复上述动作10-20次,皮头就基本粘好了。

  削去皮边

  

如何修皮头

  削去皮边

  把上好皮头的台球杆反转,下垫一小木板,用刀子贴着铜嘴把皮头边削去。慢慢转动台球杆,并保持好台球杆垂直的角度。注意用刀削的时候一定要一丁点一丁点地削,才能保证皮头边的圆度。

  

如何修皮头

  打磨皮头

  然后用150号的砂纸,窝在掌心,拇指与食指均匀用力,保持砂纸一定的弧度和倾斜角度,上下拉动打磨皮头,同时匀速转动台球杆。

  最后加工

  用400号的砂纸按在皮头边上,转动球杆,把皮头边磨圆。再用2000号的砂纸按在铜嘴上,转动台球杆一圈,换皮头就大功告成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