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突 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12 中国体育报

  突破一:“大宝”自行车场献宝

  自行车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中,“大宝”宋宝庆以55分33秒35夺得冠军,这枚金牌填补了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空白。在此之前,中国选手在亚运会,甚至亚锦赛、亚洲杯上,还没有在男子个人计时赛上有过金牌记录。

  突破二:男曲出人意料夺银牌

  虽然在决赛中不敌韩国队只收获一枚银牌,但中国男子曲棍球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从6月世界杯预选赛垫底,到冲进亚运会决赛,中间只隔了半年的时间,出乎所有人意料,也让我们对中国男曲的未来有了更多期待。

  突破三:橄榄球摘铜意义重大

  中国队拿下了本届亚运会七人制橄榄球赛的季军,相比上届的第五名已经是个了不起的进步,但这个成绩更重要的意义在场外,这枚铜牌提升了橄榄球运动在中国的地位,可能会对橄榄球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突破四:

拳击两金蕴涵更多

  邹市明在男子拳击48公斤级决赛中夺得金牌,随后,胡青在60公斤级比赛中再度折桂,这两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自1990年亚运会后再次拿下拳击金牌,在2008年的奥运赛场上,我们也期待着集世锦赛冠军、亚运冠军于一身的中国拳击有新的突破。

  突破五:男子摔跤开始复苏

  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中国男子摔跤队夺得了两枚金牌,而第三枚金牌却等了16年——焦华锋获得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冠军。这枚亚运金牌似乎预示着中国男子摔跤的复苏。

  突破六:中国红亮相软网决赛

  软式网球历来是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选手的天下,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设立这个项目以来,决赛场上从来没有过中国内地选手的身影。而这次在多哈,蒋婷改变了这个历史,尽管她在决赛中以1比4负于中国台北选手,获得银牌。但对于这个几乎无人问津的冷门项目来说,这枚银牌已经弥足珍贵。

  突破七:

跆拳道全面开拓

  本届亚运会,19岁小将吴静钰为中国队实现了跆拳道金牌零的突破,最终中国队获得了3金1银2铜的战绩,与釜山亚运会的2银4铜相比,中国跆拳道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而且,吴静钰的女子47公斤级金牌,王浩的男子72公斤级银牌以及刘哮波的男子85公斤级铜牌一起,标志着中国跆拳道开始从单一级别向多级别拓展。

  突破八:花游填补亚运空白

  来自中国四川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以96.584分战胜日本名将铃木绘美子/原田早穗,拿下了花游双人项目的冠军,随后,顾贝贝、蒋文文、蒋婷婷、张晓欢、刘鸥、孙萩亭、朱政和王娜组成的中国队以96.584分力克上届冠军

日本队获冠,这也是中国队本届亚运会获得的第100枚金牌。而这两枚金牌更是填补了中国花游亚运历史上金牌的空白。

  突破九:男子沙排会师决赛

  在男子沙排比赛中,中国队两对组合李建/周顺和吴鹏根/徐林胤均以2比1的比分击败印尼组合会师决赛,包揽了冠亚军。自从亚运会设立沙排项目以来,中国队曾经在1998年亚运会上夺得金牌,此后的2002年亚运会中国队只获得第三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