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巴萨4球大胜墨西哥美洲——小罗期待摘取世俱杯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小罗的率领和鼓舞下,仍受时差影响的巴萨12月14日在世俱杯半决赛上4比0大胜墨西哥美洲队,巴萨将在17日的决赛上与巴西国际队相遇,争夺第二届世俱杯桂冠。

  第11分钟,在小罗脚后跟妙传的策动下,巴萨打出了一个漂亮的“三人组攻击”,伊涅斯塔再传,由古德约翰森第一时间射门入远角。19分钟后,巴萨墨西哥后卫马奎斯头球将德科的角球顶入。

  下半场,第65分钟,久利劲射被门将扑出,球落在小罗脚下,小罗12米处弧线射门再下一城。终场前4分钟,小罗带球突破被阻,他及时将球传给从后面高速插上的德科,德科25米处的劲射直挂球门上角。

  美洲队全场对巴萨惟一的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发生在第23分钟,卡巴纳斯罚出一记强力任意球,但被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右侧低扑挡出。

  “半场休息时,我们互相告诫说,下半场要早早进球,结束比赛,结果我们做到了。”攻入第一个进球的古德约翰森赛后说,“2比0领先后我们没有松懈,而且我们很享受比赛。现在我们可以放松了,然后再集中精力备战与国际队的决赛。”

  里杰卡尔德表示,巴萨的惟一目标是夺冠而回,他并且说,巴萨下一场对国际队的比赛将会踢得更好。“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都精疲力尽了,他们都仍受时差的影响,但决赛他们会踢得更好。”

  美洲队则是输得心服口服,“输给巴萨一点都不丢人,”美洲队教练特纳说,“巴萨比

墨西哥所有的队都好,是世界上最好的,他们踢得无与伦比。”

  小罗:巴西球迷不站在我这边

  由于决赛的对手是巴西俱乐部队,因此小罗预计,届时巴西球迷将站在他的对立面。尽管如此,小罗同时也预计他将在他辉煌的足球生涯里再带上一顶世俱杯的桂冠。

  小罗最早效力于巴西的格雷米奥队,而格雷米奥队是国际队的死敌。“当我还是个小学生的时候,我去格雷米奥俱乐部看到墙上有一条‘我们是世界冠军’的标语,”两次获得

世界足球先生的小罗说,“从那时起,我就想赢得格雷米奥队赢得的所有的荣誉,其中之一就是世俱杯冠军。”格雷米奥1983年夺得过世俱杯,当时叫丰田杯,当时还只是欧洲和南美俱乐部冠军队之间一场决胜负的比赛。

  “我知道国际队的球迷将会向我喝倒彩,”小罗笑着说,“我是格雷米奥队永远的球迷,格雷米奥队的球迷肯定会支持我,支持巴萨。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很重要,不是因为对手是国际队,而是这是世俱杯的决赛。”

  古德约翰森:在巴萨重生

  为巴萨攻入第一球的冰岛前锋古德约翰森近来频频进球立功,12月15日他在日本表示,从切尔西转会巴萨使他获得了重生的感觉。

  “简直是太奇妙了,”古德约翰森在与美洲队的比赛结束后对记者说,“就像是压抑已久的人突然呼吸到了新鲜空气,这对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我非常享受这一切。我希望能一直保持现在这种状态。”古德约翰森在切尔西效力了6年,但给人的印象只是猛冲猛撞、有勇无谋之辈。今年6月以1500万英镑转会巴萨后他也只是顶替了回瑞典的拉尔森,继续做埃托奥的替补,但在埃托奥受伤缺阵后,古德约翰森突然担当起了锋线进球的重任。

西甲、欧冠频频进球,10月份欧冠切尔西纽坎普对阵巴萨,他也攻入了一记至关重要的进球。让人刮目相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