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卫冕中考过关——这个成绩只是个铺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50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篮此次亚运会的征程可谓顺风顺水,决赛90比59大胜中国台北队后,以全胜战绩卫冕。冠军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女篮从队员到教练都没有过多谈及比赛本身,而是把目光放在了2008年,希望通过亚运会的这次考核,给中国女篮的奥运备战加分。

  主教练马赫在比赛结束后就表示,亚运会上的对手对于中国队很难构成挑战,不过中国队还是在这次比赛中收获了很多东西。马赫认为,陈楠就是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每场
比赛平均取下20分的她是这届亚运会上中国队的中坚力量,稳定的表现让中国队的内线能力无人能够企及。

  对于2008年奥运会,马赫承认目前还不能保证什么,但是自己有一个真切的期望,就是能够带领中国队夺得奥运会的奖牌。马赫分析说,

中国女篮需要从自身做起,一步一步来。要想打进奥运会的八强,中国队必须有能够战胜巴西、西班牙、古巴和捷克女篮的实力,如果想打进四强,中国队必须面对俄罗斯、
澳大利亚
和美国这三个对手。如果中国女篮能够冲进四强的话,那么夺得奖牌甚至金牌都不是不可能。

  中国台北队主教练也极力称赞目前的中国队:“与不久前我在女篮世锦赛上看到的那支中国队相比,中国女篮的进步令人吃惊。现在这支中国女篮甚至可以打进奥运会的决赛。”对此,马赫显得比较冷静:“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很难找出比我们更年轻的队伍了,所以我们实在有太多太多方面需要改进。”

  中国队的两名主力队员苗立杰和隋菲菲也对这次亚运征战发表了看法,苗立杰表示,其实世锦赛上糟糕的战绩让队员们在亚运会上压力很大。世锦赛上中国女篮的比赛过程都很好,就是结果差了一些,可这个结果抹杀了队伍之前的很多努力。亚运会夺冠证明了中国女篮的实力,也证明了马赫教练的能力。隋菲菲带着伤腿打完了整个亚运会,她表示通过这届亚运会的卫冕,困境中的中国女篮得到了很多鼓励,这个冠军只是一个铺垫,到奥运会上中国女篮一定能打好。本报特派记者谢勇强(多哈12月15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