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NBA“奥本山惨剧”罕重现 麦迪逊球场变角斗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43 新文化报

  

NBA“奥本山惨剧”罕重现麦迪逊球场变角斗场

  双方队员大动干戈

  

NBA“奥本山惨剧”罕重现麦迪逊球场变角斗场

  

NBA“奥本山惨剧”罕重现麦迪逊球场变角斗场

  

NBA“奥本山惨剧”罕重现麦迪逊球场变角斗场

  就在2004年“奥本山惨剧”还历历在目之时,纽约麦迪逊球场又发生了球场暴力事件,虽然没有人在斗殴中受伤,但斗殴事件再度让NBA的形象受到冲击。在昨日掘金和尼克斯的比赛最后时刻,因为一次不冷静的犯规引得两队群殴,裁判一怒之下把双方10位球员通通判罚出场,这其中包括了梦之队成员、在联盟得分榜上占据一席之地的卡梅隆·安东尼。这10名球员分别是:掘金的安东尼、坎比、米勒、纳胡拉、史密斯,尼克斯的弗莱、大卫·里、科林斯、罗宾逊、杰夫里斯,最后悉数被驱逐出场。

  ■导火索

  恶意犯规引发战争

  这次事件起因是比赛结束前J.R·史密斯上篮时科林斯的一个恶意犯规,随即J.R·史密斯跳起来就冲向了科林斯,不过尼克斯队员早已把J.R·史密斯团团围住,小个子罗宾逊更是一把将J.R·史密斯推倒。随后J.R·史密斯和罗宾逊开始扭打,从场上打到记者席。安东尼马上加入群殴,他先猛推罗宾逊的脖子,然后又用勾拳击打科林斯要害,随即溜走。双方从球场的一端横穿过球场,一直厮打到另一端。目睹这一切的双方球员火气顿时被点燃,一场群殴就此开始。

  争端持续了几分钟,最后还是教练和保安一起出动,才使场上局面得以恢复。裁判当时就把在场上的10名球员都驱逐出场,命令掘金众将先离开,在他们到达更衣室后,尼克斯的球员才准离去。事件平息后,两支球队不得不各遣上5名新球员,最终掘金123比100赢得了比赛,终止了球队的两连败。

  ■各执一词

  掘金:有辱麦加美名

  赛后,作为主角之一的安东尼显然还没有从之前的动乱中恢复过来,他不愿意对此事多作评论:“该来的一定会来,我没什么可说的。”而掘金另一位主角J.R·史密斯则坦言:“我现在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件。”掘金主帅乔治·卡尔则表示:“这哪里又是在全世界最好的地方打的篮球比赛啊!麦迪逊花园可是号称篮球麦加的神圣地啊!”

  尼克斯:他们找麻烦

  尼克斯球员赛后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群殴主角之一的内特·罗宾逊表示:“他们就是想找麻烦,他们都直接把拳头打到我们脸上了。”纽约主帅托马斯讲了一个小细节:“当时比赛已经进入垃圾时间了,我告诉安东尼‘你们都领先20分了,你和坎比都可以下来休息了’,我们当时已经缴械,遣出一批替补去锻炼,但是他们以先发球员在那里疯狂扣篮。”

  ■媒体声音

  三大社关注群殴

  麦迪逊花园广场的斗殴事件再度让NBA的形象受到冲击,美联社、法新社以及路透社都在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美联社的标题是“掘金和尼克斯在一场野性的骂战中爆发”,文章一开始就说NBA的丑陋场景再次出现,而这一次还包括了他们的得分王,而且是在联盟最为著名的场地。

  ●路透社就此事的新闻标题则是“NBA大量球星在一场殴斗后被驱逐,掘金最后击败尼克斯”。他们也认为J.R·史密斯在此前一个扣篮后的欢庆动作或许就是这场斗殴的根源。

  ●法新社则以“掘金在一场被打架损害的比赛中击败尼克斯”为题报道了这条消息,文章重点指出在目前的NBA球队中有一些坏的传统,法国记者甚至回忆起在夏季联赛期间,托马斯和乔治·卡尔之间就有争执并且闹得很不愉快。

  ■官方态度

  具体处罚即将出台

  NBA官方发言人蒂姆·弗兰克表示:“目前还不宜对此事作出评论。具体的处罚决定需要等到几天后NBA裁判委员会协商后才能由NBA副总裁斯图·杰克逊决定。”

  奥本山宫殿事件

  2004年11月19日,活塞与步行者的比赛即将结束,本·华莱士上篮时,被阿泰斯特在背后推了一把,导致双方球员起了冲突。后被裁判平息。就在此时,一杯可乐从天而降砸在阿泰斯特的身上。这杯加冰可乐顿时又激起了“坏小子”阿泰斯特的怒火。阿泰斯特起身,跳上观众席,朝着一位穿蓝色衬衣的球迷冲过去,一把将他打倒在地。这一下将全场的球迷给激怒了,大量的球迷往出事区跑来。随后在警察的干预下,暴力得以平息。事后,NBA开出一张史上最重的罚单,以主角阿泰斯特为首的9人遭多场禁赛处罚。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本组稿件综合搜狐体育、TOM体育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