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冷]“金左脚”卢琳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26 足球-劲体育
陈善

  特约记者陈善报道 2005年荷兰世青赛,卢琳以一脚精彩绝伦的任意球赢得了“金左脚”的美名,但是在错过了亚运会之后,他又一次和国奥欧洲拉练无缘,他与国奥队的距离正越来越远。

  17日,记者从卢琳所在球队广药队获悉,自从上周五结束了国奥海选回到俱乐部后,卢琳的脸色便一直不是很好看。“当一些队友祝愿他再次入选国奥队时,他的表情显得很
沉重。”一位广药队人士向记者透露:卢琳似乎并不看好这次能进入国奥欧洲拉练名单,他多次私下里惋惜,目前自己正处于状态最差的时候。

  脚法精湛,技术细腻,就在一年前,卢琳的出现,曾被看作是技术型球员回归中国足坛的标志,然而仅仅一年之后,他却沦为平庸。清远海选期间,与刚刚从荷甲试训归来的左脚将于海相比,卢琳除了几次还算不错的传球外,鲜有亮点之处。多哈亚运归来后,一位国奥队中场球员曾告诉记者:“敢于突破、敢于下底、敢于射门,这就是杜伊对边路球员的要求。”然而杜伊的这些要求,卢琳几乎没有一项达标。上周六,最后一场教学比赛,卢琳拼尽全力的发挥,虽然有过几次成功的突破,但传中质量着实让人不敢恭维。而另一位左脚球员于海的状态倒是越打越好,离开当天的教学比赛中,于海一人几乎支撑起本队左路的整个攻防,一位参加海选的国奥适龄球员,当时便向记者预言:“卢琳这下悬了,于海这三天的表现完全压过了他,国奥队左前卫位置上原本就人满为患,除了陈涛、毛剑卿也可以踢这个位置,现在于海的状态又这么好。

  虽然卢琳是荷兰

世青赛时的主力,而且还打进了一个世界级任意球,但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以卢琳目前的状态,想挤进这个位置的前三名几乎没有可能。”

  同样处于低迷期的还有曾入选过荷兰世青赛大名单的阎相闯。奔跑能力出众,善于突破,是阎相闯在上届国青队立足的资本,然而本次国奥海选,面对很多还无法打上中超的国奥适龄球员,已经在国安队打上主力的他,居然没有几次像样的突破。整个海选期间,他成了心情最差的队员之一,一次教学赛结束,有记者问他,对于这次国奥海选的看法,阎相闯脱口而出:“这次来参加集训,我的状态不是很好,不过我相信我还有重新进入国奥队的机会。”名单还没有公布,阎相闯就已经预感到自己要落选。

  如果说,卢琳和阎相闯是因为状态低迷成为落选的冷门,那来自实德的另一名参加过世青赛的球员邹游,很可能因为自身特点与杜伊战术冲突而被淘汰。国奥海选结束,邹游直接回大连家中休息,临行前,他跟一位前广药队队友聊天时透露:“这次我的感觉不太好。”今年5月土伦杯,在现场看球的国奥主帅大热门特鲁西埃认为,邹游是中国足坛的苏格拉底。国奥海选期间,虽然邹游打进一球,然而也将他频率过慢的弱点暴露无遗,在一次教学赛中,邹游中场抢断到对手脚下球后,由于处理球时间过长,浪费了一次很好的反击机会。此时记者发现站在不远处的杜伊,露出了一副不满意的神情,或许就是这一个技术环节上的失误,已预示着邹游无缘国奥欧洲拉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