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左脚”给伊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26 足球-劲体育
贾岩峰

  杜伊用40天的时间,牢牢记住了参加亚运会的18个球员的名字和特点。但是这18人里很快就有三分之一要离开,经过清新选秀,又有18个新人要补充进来,杜伊又要开始重新认人了!不过这次他的识别速度明显见长,在清新的三天时间,他就已经记住了接近一半人的名字。是因为新秀太出色?马上要回家的杜伊给出的回答是肯定的。

  杜伊在选秀前后的心情是截然不同的,到清新看新人之前他坚持要把除了崔鹏之外
的其他球员都带到欧洲,但是看了清新的新人们之后,杜伊改变了主意,多哈国奥队中除了郑智、孙祥和崔鹏三人外,他同意再少带几个人。“在没有新人比较和竞争之前,我无法说服自己从亚运会的队伍中拿下去某个人。但是看了广州清新的这些新秀们之后,我变得非常坚定。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打好2008,凡是对这个最终目标有益的决定我肯定要下决心,不能够有任何迟疑……”

  于是,杜伊在回到北京之前,给南勇和贾秀全留下了一份他选中的球员名单,考虑到蒿俊闵的手术还没有最终敲定,队里还有人可能会因伤缺席,因此杜伊还多招了五个备选。在18人的这份名单里,既有亚运会前就入选过国奥的旧面孔,也有初次在杜伊面前亮相的新人。其中包括4名门将、6个前锋、8个中场和后卫。

  究竟是哪些新人让杜伊如此青睐?杜伊故意卖关子不肯说,要记者等到25日让足协正式揭开这个谜底。但杜伊并不掩饰他对一些突出球员的喜爱,“是不是叫WEI的球员都很出色?WEIWEI是WEI,LIWEI也是WEI”,杜伊的喃喃自语让记者猜测到了WEIWEI就是苑维玮,而LIWEI就是来自

鲁能的李微。而从第一天就开始念叨的两个高
中锋
也成了当仁不让的人选,他们分别是卢征和杨旭。早在多哈亚运会之前杜伊就注意杨旭了,甚至在训练中主动跟杨旭开起了玩笑,在背后“偷袭”杨旭教他一些防守动作,因此杨旭也算是回归而不是新晋了。于海的出现更是让杜伊高兴,半场比赛结束后就用笔重重地写下了于海的号码,旁边用塞尔维亚语标注了“金左脚”的字样。在多哈亚运会上国奥队的左路一直让杜伊挠头,不管是陈涛还是蒿俊闵,跟孙祥之间的配合都无法让杜伊百分百满意,杜伊要求的左前卫的向前意识要多过向中路挤压的想法,而且他需要一名真正的左脚选手,特别是左脚传中的质量尤为重要。“过去把进攻下底传中的任务和防守的任务都更多地集中在孙祥一个人身上,这样的结果就是导致孙祥防守到位,但是下底不够,传中质量并不能够完全保证。我要求的两翼齐飞就是要两个边前卫的助攻下底意识一定要坚决,那样两个边路连贯配合起来才有威胁。”于海的出现又让杜伊少了一份担忧,多了一份信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