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健儿昨日凯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7:54 南京晨报

  昨天早晨8点半,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南停机坪外人头攒动,尽管刺骨的寒风让前来接机的人,恨不得把捧着鲜花的手放在衣兜里捂着,但当载着最后一批亚运代表团一行260余人的CA170次飞机缓缓降落时,所有人都沸腾了起来。

  上午9时30分,男排队员最先走出接机厅,接着男篮队员鱼贯而出,提取行李花费了大家许多时间,一个小时后,所有的运动员才乘上大巴离开机场。

  郭晶晶被冻得直打哆嗦

  昨天,在多哈包揽10金的中国跳水队随中国体育代表团返回北京。在首都机场南机坪,由于多支运动队同时抵京,加上众多前来迎接的官员和记者,场面比较混乱。通过安检门之后,郭晶晶就与跳水大部队走散了,独自一人手捧鲜花走出VIP接待室。

  昨天北京天气寒冷,刚下飞机的郭晶晶虽然上身穿着一件羽绒服,但下身比较单薄,被冻得直打哆嗦。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她用最简短的话进行了应答。“亚运会没有奥运会激烈,自己发挥很好,赢得很轻松。”这是她对自己在亚运会上表现的总结。

  绯闻男友霍启刚亲自到多哈现场为郭晶晶助威,成为亚运会上的一大热点事件。当有记者询问郭晶晶是否感到很开心时,她点了点头表示默认,随后,迅速钻上大巴车。

  王磊:我想躲得远远的

  在经过击剑世锦赛和亚运会的锤炼后,王磊把目光放到了2008年的奥运会上,而这次出征亚运会的击剑队也可以说是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主力队伍。

  “亚洲队伍的实力也很高,难度不会比我在世锦赛和世界杯时候简单”,出征亚运会之前,王磊刚刚在击剑世锦赛中为中国夺得第一枚男子重剑金牌,那个历史性突破的时刻给了王磊十足的信心,“其实我并没有要求自己一定要去拿这块金牌,尽力而为嘛,8进4时遇到的那个对手就能强,本来我以为决赛的时候才会遇到,没想到提前了,那场比赛只赢了一剑,呵呵,蛮悬的。”

  在备战亚运会的阶段,王磊在训练过程中打起了

太极拳,“那是我们的训练内容之一,其实大家都是抱着好奇的心态去打,”记者询问打的是不是简式二十四式,王磊笑道:“没那么难啦,我们打得很简单,多是一些基本的站位动作。”说着王磊便躲到了大厅一角的沙发群里和队友们一起谈天,谈天的内容与比赛都无关,“比赛都结束了,我可不想再去想了,还不知道队里这次给不给放假,我好想躲得远远的,最好谁也找不到我。”

  一同在沙发上坐着的还有女子佩剑个人金牌的获得者谭雪,后者在熙囔的人群中显得很沉默,世锦赛上与金牌失之交臂,谭雪憋了一口气在这次亚运会上一举夺金,“这段时间我调整了自己的训练,其实心态还是比较放松的,我想说不能再失误了,至于金牌,我想不是对手的实力很弱,而是我们都很认真。”谭雪说。

  晏紫:刚回北京就飞广州

  衣着单薄的晏紫一下飞机后就蜷缩在休息室大厅里,“唉,今天刚到北京,接着就要马上飞到广州。”在靠门处倚着桌子的晏紫撅着嘴说道,她还来不及去想从多哈回来后最想做什么事。像是恍然大悟一般,晏紫从包里掏出了一件红黑格子外套套在身上,接着缓缓说到,她还是比较满意这次亚运会的成绩。

  两束鲜花,晏紫一直握在手里:“金牌是双份的,鲜花也要双份。之前温网和澳网的比赛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受,代表国家,穿着同其他队员一样的队服,站在领奖台上听着国歌响起。”晏紫顿了顿,接着说,“不过郑洁比我还多一块金牌。”说到自己的搭档,晏紫转过头试图想要寻找到郑洁,后者却因为惧怕寒冷的温度一直在贵宾室里躲着。

  由于广州即将开始全国比赛,郑洁、晏紫昨日到达北京稍作休息后,便马上前往广州。“明天就要比赛了,我也想有时间回家休息一下,郑洁也是,可我们马上又得投入到比赛中。”记者不禁担心起疲惫是否会将这位亚运女子双打冠军打倒,晏紫笑着说:“我们已经习惯了到处奔波,所以一有时间我们就会抓紧时间睡觉,回来的飞机上我们睡得还不错,再加上回到北京后难免会有些兴奋,就是这里有点冷。”

  后亚运金牌

  虽然亚运会刚刚结束,但是中国的体育健儿们并没有得到休息的机会。紧接着亚运会他们又参加了多项比赛,结果都收获颇丰盛。

  乒联

总决赛 包揽四金

  昨天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香港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结果中国队包揽男单、女单、男双、女双4块金牌。焦点在男单决赛,比赛双方是中国的王皓和韩国选手吴尚垠,前者第6局挽回了四个局点,并最终以大比分4:2摘金。

  体操总决赛 两夺金牌

  12月16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中国选手揽得四枚奖牌成为首日比赛中的最大赢家。中国男选手肖钦和女选手程菲分别夺得鞍马和跳马金牌,李娅获得高低杠银牌,滕海滨获得鞍马铜牌。

  花滑总决赛“沉思”第五度夺冠

  昨日凌晨,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2006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结束了第二天的全部比赛,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获得了双人滑冠军。本次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的奖金总额为27.2万美元。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