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明星齐现首都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7:24 扬子晚报

  

亚运明星齐现首都机场

  昨天上午9点10分,从多哈到北京的CA170次航班降落在首都机场专机坪,中国亚运代表团一行260余人乘坐专机凯旋回到北京。国务委员陈至立一行赶赴机场迎接,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以及各个运动中心早早地就安排了接待人员到首都机场接机。

  这次回国的代表团成员共260多人,包括中国代表团团部、中国男女篮、男女曲棍球队和中国男排等亚运会后半段结束比赛的队伍。此前包括射击队、羽毛球队、体操队、

乒乓球队、游泳队和田径队等一些提前结束比赛的运动员已经先期返回国内。

  按照事先安排好的迎接程序,专载中国亚运会体育代表团的包机降落在首都机场南停机坪后,国务委员陈至立等领导同志将在VIP厅接见健儿们。

  最先接受领导接见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代表团团长刘鹏、副团长崔大林、蔡振华等代表团领导。在短暂的接见后,代表团领导就从另外一个小门出来,来到了迎接代表团的各支队伍当中。刘鹏局长等领导同志和围上来的各运动管理中心领导随即开了一个现场经验交流会。

  内容从亚运会的吃穿住行,到比赛得失的心得体会。寒风中等了半天的迎接人群正听得起劲,VIP厅中的运动员接见开始了,由于几位领导还要回去给运动员讲话,又赶快从小门回到了VIP厅,给运动员传达心得体会去了。

  此次随亚运代表团返京的另一道风景线,就是国家队中的洋教练。女垒主教练马克、女曲主帅金昶伯、女篮主帅马赫、皮划艇主教练约瑟夫一出门,就被门外等候的各中心“自家人”拉过去嘘寒问暖。外教中最得意的当属

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老头儿一出门就被老婆来了个热情的拥抱,边上负责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一眼也认出了这个外国名人,纷纷拉住合影留念。

  尽管北京天气寒冷,国家队的包机要到北京时间9时才降落,但是早上8时10分,随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迎接人马的到来,国家体育总局各个运动管理中心的迎接队伍以及运动员亲朋陆陆续续抵达了首都国际机场南停机坪外。各队也都对寒冷的天气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各个前来迎接的运动队除了迎接的横幅、鲜花外,还找专人给运动员带着保暖的大衣。

  9时20分,当中国男排的小伙子最先走出VIP大厅后,各队人马陆陆续续走了出来,早已等候多时的迎接人群一下活跃了起来。一时间,亲朋相见、老友重逢,拥抱的场面和祝福的话语融会着送上前的鲜花、棉服成为了一幅热络的图画。国家男排的小伙子沈琼说:“明天我们这期国家男排就要解散了,我们各自返回地方队打联赛,所以我们决定今天晚上吃一顿散伙饭,好好叙一叙。”无独有偶,国家男篮归来的人马和迎候的人马合兵一处后,谈论的也是“粮草”问题,领队胡加时当即拍板:“天这么冷,小伙子这么些日子那么馋,今天晚上就肥牛解馋了。大伙一块涮也热闹。”

  自行车队差点丢在多哈

  昨天下午,出征多哈亚运会的部分自行车队队员和教练员抵达北京首都机场。而这个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贡献6枚金牌的队伍却因为工作人员的大意,差点被“忘”在多哈。

  昨天下午5点,自行车队领队王宣庆第一个走出接机口,而当王宣庆接过别人递上来的鲜花时,第一句话说的却是“终于到家了,差点被落在多哈!”原来自行车队在北京时间14日就已经结束了所有比赛,按计划应乘坐14日从多哈直飞北京的班机,在15日下午到达北京,然后进行接下来的训练。

  然而,在自行车队准备登机时,才发现并没有为自行车队安排航班。经过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工作人员一时大意,忘记将自行车队在归国队伍中报名。于是自行车队的归国人员只好搭乘第二天途经曼谷的航班。

  这段小插曲为自行车队增添了意外的曼谷之旅,但并不是所有征战多哈亚运会的自行车队队员都有这样的经历。据王宣庆介绍:“由于自行车

世界杯已经开幕,为了不耽误自行车队参加比赛,一批队员已经从多哈直飞俄罗斯。”阿怡 杨体来源:扬子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