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团凯旋 先谈吃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7: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上午9时20分左右,参加第十五届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一行共266人、17支运动队的包机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南停机坪。尽管一夜的大风使昨天早晨的北京格外寒冷,天气预报温度已经降到了零下10℃,但北京首都机场南停机坪,却由于第十五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最后一批健儿的凯旋,而热闹非凡。

  早上8时10分,随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迎接人马的到来,国家体育总局各个运动管理中心的迎接队伍以及运动员亲朋陆陆续续抵达了首都国际机场南停机坪外。各队的迎接人员想得非常周到,除了横幅、鲜花外,还专门给运动员带来了保暖的大衣。

  9时20分,当中国男排的小伙子最先走出VIP大厅,早已等候多时的迎接人群一下活跃起来。一时间,亲朋相见、老友重逢,拥抱的场面和祝福的话语加上送上前的鲜花、棉服成了一幅热闹的图画。国家男排的主攻沈琼告诉记者:“明天我们就要解散了,各自返回地方队打联赛,所以我们决定今天晚上吃一顿散伙饭,好好叙一叙。”

  无独有偶,国家

男篮归来的人马和迎接的人马合兵一处后,谈论的也是吃饭问题,领队胡加时当即拍板:“天这么冷,小伙子这么些日子那么馋,今天晚上就肥牛解馋了。大伙一块涮也热闹。”最受关注的当属王治郅,他告诉记者:“通过亚运会的比赛,我和全队都战胜了压力,赢得了最后的冠军,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洋教练则成了一道风景线,女垒主教练马克、女曲主帅金昶伯、女篮主帅马赫、皮划艇主教练约瑟夫一出门,就被门外等候的各中心“自家人”拉过去嘘寒问暖。外教中最得意的当属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老头儿一出来就被老婆来了个热情的拥抱,幸福的样子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成都妹子

网球队员郑洁和晏紫的行李最后才出来,她们一直猫在休息室,躲避着寒风。她们告诉记者,现在并不能休息,而是马上要去广州参加一个比赛。男排中的川将姜福东则买了当天晚上的机票飞回成都,“这个月23号的男排联赛我就要上场,时间很紧迫。”本报记者 杜娟发自北京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