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哥手生锈一姐艺大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4:07 沈阳网-沈阳日报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昨晚在中国香港结束。亚运会后立即转战乒联总决赛的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全部四项冠军。

  去年为保证乒超联赛的完整,中国队放弃多站公开赛,这就导致了中国队仅有马龙和张怡宁两人攒够了积分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在吸取了去年的经验教训后,今年中国队在保证联赛完整的情况下,仍坚持参加了多站公开赛,小将郝帅、李晓霞、侯英超等人都获
得了参赛资格,因此昨天的决赛多是中国队的“内战”。

  王皓再折桂冠

  刚刚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亚运会冠军,王皓近来状态、运气都非常好。王皓的直板横打技艺早已炉火纯青,在2004年他就有了夺冠实力。可自从雅典奥运会遭遇柳承敏后,王皓就被笼罩在柳承敏的阴影中。经过两年多的磨练,在今年年底,王皓终于“站起来”了。亚运会两胜柳承敏,拿下马琳夺冠,王皓彻底宣告别离阴霾。此次

总决赛,王皓是在先胜王励勤、再胜侯英超、又胜吴尚垠之后,捧得桂冠的。

  与王皓相比,“一哥”王励勤和马琳两大顶梁柱则明显不在状态。在家“修炼”半个多月的王励勤,一亮相就打得艰难无比,遭到王皓的狂轰滥炸被淘汰出局。显然,“一哥”在一段休整过后还没有找到竞赛状态。马琳昨天在单打半决赛中,被吴尚垠淘汰出局。两人在前不久的多哈亚运会男团决赛中遭遇,当时马琳是以3比2险胜对手,此次吴尚垠显然有备而来,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以4比3战胜了马琳。

  张怡宁改善前三板

  留在国内“旁观”亚运会的张怡宁,在这段时间里努力了提高自己在前三板的弱势。从这次比赛中可以看出,虽然还没达到最佳兴奋点,但前三板的提高让张怡宁在比赛中更加游刃有余。因此在连克郭焱、李佳薇、李晓霞后,“一姐”顺利夺冠,这也是张怡宁第四次站在总决赛女单冠军领奖台上。

  老将王楠今年也攒够了积分,参加此次总决赛,但由于在亚运会身兼四项,身体状态还没恢复,因此在第四轮便以2比4败在李晓霞拍下。

  奥运组合命运不同

  女单失利没有对王楠造成任何影响,她与张怡宁是奥运冠军搭档,再次配合仍很默契。两人在决赛中的对手是非常强势的“海外兵团”高军和沈燕飞的跨国组合。王楠/张怡宁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最终如愿夺冠。本报记者丁瑶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