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亚运代表团凯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3:42 京华时报

  

郭晶晶(中)等步出机场。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北京的寒冬并没有影响首都机场欢快的气氛,昨天上午9点10分,CA170次航班徐徐降落在首都机场,中国亚运代表团一行260余人在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率领下载誉返回北京,国务委员陈至立亲自到机场迎接凯旋的健儿们。

  本次返回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中,除了团部成员外,还包括

中国男篮和女篮、男曲和
女曲、跳水队、击剑队、男排。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以及其他代表团领导和相关人员依次走下旋梯,国务委员陈至立与他们一一握手。国家体育总局以及各个单项中心早早就安排了接待人员到首都机场接机,在停机坪出口的地方,摆满了五彩斑斓的鲜花。各中心的接待人员还带来了很多箱子,箱子里面装的全都是御寒的羽绒服和风衣,足见想得非常周到。当运动员们鱼贯而出时,接机的工作人员早已走上前去,每人手里塞了一束鲜花,每人身上给披上了一件羽绒服。运动员们看到如此热烈的迎接场面都非常兴奋,不时地相互交流起来。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也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共获得165枚金牌、88枚银牌、63枚铜牌,超过了上届釜山亚运会的成绩,继续稳列金牌总数、奖牌总数榜首。自1982年第九届亚运会以来,中国体育代表团已连续7届名列亚运会金牌总数、奖牌总数第一。

  男篮晶晶最抢镜头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昨天随包机返回的中国代表团成员总共260余人,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男篮的小伙子们和跳水女皇郭晶晶。

  男篮的小伙子由于特殊的身高,走到哪里都是让人关注的目标,而由于姚明不在队中,王治郅则理所当然地承担起了老大的重担,在回答媒体的提问时,王治郅显得很有条理,同时非常老练。他说:“这次亚运会赢回了四年前失去的冠军,也算完成了我的心愿,非常高兴。我想接下来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2008年

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在谈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时,王治郅很认真地说:“2008是我的梦想,我们肯定要在成绩上取得突破,对此我个人非常有信心。我觉得自己的某些方面还可以做得更好。”

  除了男篮,郭晶晶也颇为瞩目,她虽然脸上稍有疲倦,但还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亚运会的竞争还不够激烈,

中国跳水队赢得非常轻松。而当有记者提到霍启刚时,郭晶晶则只是支吾了几声便跟着大队离开了。

记者:刘旭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