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马最猛 日本最“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1:31 大众网-生活日报

  当金牌与奖金挂钩,各个国家获得金牌的“含金量”就有了新的座次,马来西亚的选手将成为本届亚运会参赛代表团中获得直接奖励最多的。

  马来西亚选手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并不算太抢眼,有八位选手获得了金牌,但金牌获得者所能得到的“实惠”并不小:马来西亚政府将给这八位金牌获得者每人85万马币的奖励,相当于183万元人民币。

  新加坡走的是引进高水平运动员的路线,乒乓球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在拿到乒乓球女团亚军之后,她们的领队许丽萍透露:“我们拿了银牌,奖金折合成人民币大概是100万元左右。”

  泰国政府为了刺激本国运动员在亚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也是不吝啬对获牌选手的重奖。他们为冠军开出了相当于25万元人民币的重奖,如此算来,泰国政府要为他们的冠军们开出32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东道主卡塔尔花了28亿美金举办了一届史无前例的亚运会,不过他们对获得金牌的运动员的奖励倒不算多。卡塔尔奥组委在12日的时候就向运动员们发放了奖金。获得金牌的运动员获得了25万卡塔尔里亚尔的奖金,相当于人民币55万元。

  柬埔寨首相洪森曾表示,他本人将自掏腰包,奖励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奖金的额度则分别是:冠军4万元、亚军2万元、季军1.5万元。只可惜,在本届亚运会上,柬埔寨运动员没有拿到任何一枚奖牌,洪森首相自掏腰包的奖金也没能发得出去。

  相比之下,日本政府是最抠门的一个了。日本运动员一共获得了198枚奖牌,在金牌榜上高居第三,然而日本却没有给任何获奖选手发过一毛钱奖金,这也许是奖牌榜上日本代表团在比赛后程被韩国代表团反超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实韩国政府给亚运冠军的奖励也很低,每块金牌大约只能换到几百美金的奖励,但是韩国政府给亚运冠军们开出了一个十分诱人的“精神奖金”,所有获得亚运会金牌的年轻选手可以免服兵役。这对于在韩国这样一个将服兵役写进宪法的国家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比金钱更加具有诱惑力的奖励。

  (申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