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俱乐部世界杯赛:巴塞罗那队一球饮恨 巴西国际队日本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23:3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17日电(记者孙巍)17日,俱乐部世界杯赛的最后悬念在日本横滨国际综合竞技场被一一解开,南美解放者杯赛冠军巴西国际队凭借替补球员阿德里亚诺下半场的进球,1:0击败夺冠热门欧洲冠军巴塞罗那队,成为世界俱乐部的新“王中王”。

  经过两场激烈的半决赛争夺,巴塞罗那队和国际队众望所归会师决赛,扩军后的俱乐部世界杯赛以无可争议的结果重新回归“丰田杯”固有的欧洲和南美球队对决的模式中。

  比赛开始后,在全场近7万多名球迷的注视下,众星云集的巴塞罗那队一如既往地控制着比赛节奏,不过最初的几次射门却全部来自国际队,在半决赛中表现抢眼的亚历山德罗充当了国际队攻城拔寨的箭头人物。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巴塞罗那队终于将58%的控球优势转换成无数次有威胁的射门,特别是古德约翰逊、德科和罗纳尔迪尼奥3名中前场核心的进攻一度让国际队门前相当吃紧。上半场,双方都创造了大量射门机会,但因射术欠佳,只能互交白卷。

  下半场的比赛与上半场有些类似,巴塞罗那队队员重新开球后显得注意力不够集中,而国际队则抓住机会打出几次漂亮的进攻,随后又是巴塞罗那队占据了上风。由于国际队对巴塞罗那队的进攻套路越来越适应,防守几乎无懈可击,巴塞罗那队的攻势有所下降,这也导致下半场开始阶段的场面略显沉闷。

  面对场上的僵局,巴塞罗那队教练里杰卡尔德率先进行了人员调整,国际队主教练也用阿德里亚诺换下受伤的队长费尔南多,正是这次换人为国际队的胜利带来了希望。第八十二分钟时,国际队后场断球,经过连续4次快速传递后,球落在阿德里亚诺脚下,他轻松晃过对方最后一名防守队员后,为国际队打入至关重要的一球。

  落后的巴塞罗那队在剩余的时间里展开了全力反攻,先是德科的劲射被国际队门将神奇般扑出,接着罗纳尔迪尼奥的任意球与立柱擦肩而过,而国际队则开始用娴熟的控球技术消耗时间。在终场哨声响起的一刹那,国际队队员团团拥抱庆贺胜利,巴塞罗那队队员则带着失望与落寞黯然离去。

  国际队获胜功臣阿德里亚诺赛后说:“能够战胜强大的巴塞罗那队,我感到十分满足。”不过,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则授予了巴塞罗那队的中场核心德科。

  至此,俱乐部

世界杯赛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此前进行的两场排名赛中,非洲冠军埃及阿赫利队2:1击败
墨西哥
美洲队获得第三名,亚洲冠军韩国全北现代队3:0战胜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奥兰多队获得第五名。(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