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亚运会本国成绩感失望 马来西亚高层大泼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十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苏祥新)大马国家体育理事会负责人蓝兰对麾下在刚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夺得创纪录金牌的嘉许言犹在耳,其上司大马体育最高主管副首相纳吉今天便毫不留情地兜头泼下冷水。

  兼任内阁体育发展委员会主席的纳吉对该国运动员在多哈亚运会的表现感到失望,并直言不讳称:之所以感到失望是因为国人“期望他们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他说:“除非你
有取得成功的欲望,否则你永远无法取得最大的成功。” 暗示该国运动员输在“进取心不足”。

  大马运动员在多哈亚运会夺得创纪录的八枚金牌及十七银、十七铜,排在奖牌榜第十一位。与赛前制定目标“九金、十二银、十九铜”稍有不同,最明显的是金牌少一枚,但银牌多了五枚。大马国家体育理事会总监蓝兰沾沾自喜地表示:“我想谁都不会认为这不是一项成就,这是前所未有的金牌斩获,也是我们在亚运会囊括最多奖牌的一次。”

  纳吉对此明显毫不买帐,在表达失望之情后,冷静下来的这位大马政府“二把手”说:“我们所取得的成就虽是合理的,但是仍然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我们不能对目前的成就感到满足,因为其他国家正在快速进步。”针对如何改进, 纳吉说:“整体而言,我们不能只指望政府,其他如各单项体育协会、运动员乃至其家人支持都是促成运动员成功的要素,如果它们没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们就不会有世界级的运动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