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亚运军团上午回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5:19 法制晚报

  

中国亚运军团上午回京

  北京小将许岩仅用9秒就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一枚金牌

  

中国亚运军团上午回京

  王治郅在机场手捧鲜花摄/记者 刘娜中国亚运军团上午回京

  9时20分许 代表团260多人抵京 北京籍运动员共夺18枚金牌

  为期15天的亚运会中共有43名北京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分别参与了射击、跳水等20多个大项

  揽下18金 北京军团奉献精彩时刻

  许岩在女子柔道比赛中 9秒闪电夺冠 张楠获体操队亚运第一百金 林跃收获两枚跳水金牌

  在15天的亚运会征程中,为国出战的北京籍健儿们获得了一个圆满的结果,他们共夺得18枚金牌。

  在这些来之不易的金牌中,柔道运动员许岩9秒钟就击败对手拿下金牌,而张楠则为中国体操队夺下了在亚运会上的第一百金,成为了本届亚运中的精彩时刻。

  最终成绩

  参与20余项夺18金

  北京军团此次共有17名教练和43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多哈亚运会。其中,参与的奥运会项目占据了23项之多,主要集中在射击、体操、游泳、女足、跳水、柔道等大项上。而本届多哈亚运会总共设立了27个奥运大项,北京籍运动员、教练员参与的项目达到了很高的比例。

  在为期15天的赛期内,北京籍选手在团体、单项上共取得了18枚金牌,占据中国军团金牌总数的10%左右。

  北京籍选手无一人进入男足、男女篮球以及男排阵容也不能不算是一种遗憾。

  精彩时刻

  北京选手连接历史

  本次亚运会,北京军团不仅取得了金牌,还上演了9秒夺金的精彩好戏。

  12月3日下午,北京选手陈颖与队友通力合作,以1161环的总成绩夺得多哈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这是北京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这个成绩也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12月5日,小将许岩仅仅用了9秒,就轻松地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第37金。为了争取主动,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进行了激烈的争夺,但是仅仅9秒过后,许岩抓住对手的一次失误,利用一个漂亮的一本,顺利拿到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可以说,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中最有效率的一枚金牌。

  12月6日,多哈亚运会体操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在女子平衡木的决赛中,张楠发挥稳定,以15.000分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体操队在亚运会上夺得的第100枚金牌。

  新秀涌现

  跳水小将林跃夺两金

  16岁的北京跳水队员林跃在亚运会上“横空出世 ”。初次参加亚运会的他共收获了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和男子个人10米跳台冠军。

  

乒乓球运动员马龙、体操小花周卓茹等都站在了亚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

  留下遗憾

  希望之星张琳只摘银

  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北京军团还是把些许遗憾留在多哈。

  游泳名将张琳近年取得不少好成绩,但这次仅拿到了男子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3枚银牌,且都输给了同一个对手——韩国小将朴泰桓。

  多哈亚运北京“金牌榜”

  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 陈颖

  体操女子团体 张楠、周卓茹

  乒乓球女子团体 郭焱

  乒乓球男子团体 马龙

  柔道女子57公斤级 许岩 女子25米运动手枪团体陈颖

  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个人陈颖

  男子100米自由泳 陈祚

  体操女子平衡木 张楠

  男子50米步枪3×40团体张磊

  跆拳道女子72公斤级罗微

  花样游泳团体 张晓欢、顾贝贝

  女子自由式摔跤78公斤级王旭

  男子双人10米台林跃

  男子千米双人划艇马校杰

  女子排球 冯坤、薛明

  男子个人10米跳台 林跃

  男子散打60公斤级 马超

  代表团最后一批成员共260多人 在团长刘鹏带领下 经7个多小时 乘专机今天上午抵达首都机场

  亚运中国军团 风中凯旋鲜花相伴

  国务委员陈至立等领导前往接机 由于北京最近正刮大风 刚落地的冠军们在等行李时被冻得直哆嗦

  本报讯(记者 刘娜)今天上午9点20分许,一架专机降落在首都机场,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凯旋归来,这也是最后一批回国的队伍,国务委员陈至立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胡家燕及副局长王钧到机场迎接。

  经过大约7个半小时的飞行,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多哈亚运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的带领下,包括摔跤、跳水、男女篮、武术等队伍和工作人员共260多人同机抵达。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了165金、88银、63铜,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都高居首位,再次显示了中国体育的实力。

  机场接机大厅内汇聚了前来迎接的总局官员、各中心官员与运动员,以及数十家电视、平面媒体的记者,鲜花与欢声笑语让冬日的机场显得其乐融融。胜利凯旋的运动员们精神饱满,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

  女篮队员苗立杰对记者说,此前的女篮世锦赛上,她们的成绩不好,一度遭到一些批评,本次亚运会能最终取得冠军,非常不容易,大家感到很高兴。今后,女篮的目标就是2008年奥运会,力争取得让人满意的成绩。

  在找到各自的行李后,运动员们随队伍离开现场。

  花絮

  大风冻着了冠军们

  最近两天,北京突然刮起了大风,但是刚刚落地的冠军们似乎还没有做好防寒准备,在停车场等待行李时被冻得直哆嗦。

  在决赛中立下汗马功劳的

男篮队员王治郅身上穿了两件大衣,但他仍蜷着身子,脑袋往衣服里面缩。而正在停车场执勤的工作人员看到大郅,立马跑过去索要签名,大郅不得不把手从温暖的袖口拿出来,满足他们的小要求。

  

网球队员郑洁和晏紫的行李最后才出来,她们一直猫在休息室,躲避着寒风。文/刘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