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诡异的失败让姚明窒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2:42 竞报

  

诡异的失败让姚明窒息

  四天之内姚明两次败给科比 供图/CFP

  如果火箭没有那么多的失误,姚明本可以安坐着享受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个新高的。遗憾的是,上场49分钟拿到35分、15个篮板球和职业生涯最高的8次盖帽,姚明做了这么多
也没能阻止火箭的三连败。101比112 ,经过了两个艰苦的加时赛,火箭再次被湖人打败。“你想知道我打得有多艰苦吗?我感觉自己已经不能呼吸了。”姚明在赛后说。

  失败过程诡异无比

  

  科比在形容昨天的比赛时说了四个字:诡异无比。上一次湖人在休斯敦与

火箭交手,在第四节领先27分的情况下,被火箭追上,最终惊险万分地以102比94获胜;这一次在洛杉矶,领先者成了火箭,他们一度领先21分,但是最终还是被湖人翻盘。

  湖人在第四节前的1分30秒依然落后,但是他们依靠斯马什·帕克的关键两投,顺利地将火箭拖入加时赛,第二个加时赛一开始湖人就打出9比0,而

火箭队的阿尔斯通连续出现两次失误,姚明也未能得分。而科比后半截却势不可挡,全场拿到53分。

  昨天的比赛火箭失误有24次之多。对此,阿尔斯通说道:“我们输球是因为失误太多了,在防守端也没有互相帮助。”

  姚明炮轰裁判不公

  

  火箭在领先21分的情况下被湖人翻盘,姚明显得非常郁闷。赛后

小巨人向裁判开炮,“这些裁判让湖人队的大个子把我推来推去,却不吹他们犯规。夸梅·布朗和安德鲁·拜纳姆两个中锋每人都对我犯了10次规,这真是太不公平了。我真希望联盟能有一个官员好好看看这场比赛的录像,好好对待这个问题。如果裁判不允许我这样去防守,为什么可以让别人如此来防守我?”

  火箭全队在这场比赛中一共只得到了11次罚球的机会,而科比个人就罚球16次,全队罚了32个球。这正是导致姚明生气的原因。但是按照联盟的规定,球员和教练不允许评价裁判的吹罚尺度,小巨人这“冲冠一怒”,不知道会不会让自己领到联盟开出的罚单。

  火箭再尝无麦之苦

  “特雷西是一名挡拆高手。他缺席时我们的进攻手段就会变得有限。”范甘迪在赛后说道。

  的确,范甘迪没有办法不想念他,没有他在的时候,火箭队鲜有妙传,失误逐步增多,没有第二人在姚明之后成为主得分点。可是当火箭面临危难的时候,麦迪依然在为他的腰伤而痛苦着,火箭医师说,他已经有所好转,但是不敢保证能够在下周一对快船的比赛中出现,最乐观的估计是出现在下周四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

  文/本报记者苏珍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