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35分 姚明称霸内线 53分 科比掌控全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2:0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姚明爆发了。在洛杉矶的斯泰普斯中心,失去了麦蒂的姚明送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8次封盖,拿下了35分15个篮板,险些打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三双”。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小巨人一路带领着火箭和湖人激战到了第二个加时赛。但是姚明恰恰遇到了更为疯狂的科比,这个斯泰普斯中心的主人砍下了53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让姚明的一切努力又付之东流。101∶112,失去了麦蒂的火箭只能吞下三连败的苦果。

  力竭——拼到最后一刻

  没有了麦蒂,

火箭和湖人的较量也就成为了姚明和科比的对决。当姚明在第一节就送出4次盖帽,火箭也几乎在半场过后就把湖人打进了冰窟。但是拥有科比的球队永远让人难以想象。从第三节开始,
小飞侠
带领着湖人一路追赶。当科比的得分突破40分时,湖人已经将比分迫近到了个位数。

  关键的第四节,场上也几乎完全成为了姚明和科比对决的舞台。体力已经出现透支的姚明顽强的维持着自己的手感,10投4中拿下10分。但姚明真的累了。从第四节开始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获得1秒钟的休息时间,拖着背靠背的疲惫,忍受着夸梅·布朗和拜纳姆的不断侵扰,姚明一口气打了整整20分钟,随着时间的流失,胜利其实已经离火箭和姚明越来越远。

  第一个加时赛结束前,姚明曾经有绝杀对手的机会,但是他后转身的“漂移”跳投只是在篮筐上弹了一下,过分的消耗已经让他柔和的手感慢慢消失。而当第二个加时赛来临,姚明已经开始在对方的“肌肉林”里挣扎,就连垫起脚尖的力气也没有了,之前被他连盖两个大帽的布朗也有了报复的机会。

  但科比并没有累,堪称惨烈的比赛反而激起了小飞侠的斗志。他开始不断突破,甚至连续在篮下挑战姚明,两个加时赛,科比一人独得12分。在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时,湖人已经不需要用科比的绝杀来终结火箭,一波9∶0的高潮就足以搞定火箭。

  愤怒——矛头直指裁判

  两天之内连续遭遇惜败,孤军奋战的姚明也终于火了。坐在更衣室里,姚明疲惫的脸上泛着愤怒,声音也有些撕裂:“有多艰苦?我感觉已经呼吸不到空气了。我不可能在昨天只获得8次罚球机会,今天更是只获得了6次。他们一直纵容对手的大个子推我。我可以说夸梅·布朗和拜纳姆一共对我犯规了10次,昨天的比赛也是如此,但是裁判却没有吹,这不公平。”

  姚明的确已经彻底愤怒了,虽然布朗和拜纳姆两人只为湖人贡献了13分和11个篮板,但是整场比赛这两位

中锋对于姚明肆无忌惮的侵犯却只领到了7次犯规,这也使得一向好脾气的姚明把矛头直指裁判:“我知道自己长得比其他人高大,但这是我的错吗!”气急之下的姚明,一口英语却异常流利,“裁判们在自己的眼皮底下让防守者在我后面用双手推我。我真希望联盟能有一个官员好好看看这场比赛的录像,好好对待这个问题。如果裁判不允许我这样去防守,为什么可以让别人如此来防守我?”

  可以预见的是,一张联盟的罚款单在等待着姚明。无法预见的是,在依然漫长的客场之旅中,麦蒂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让姚明不再孤独和愤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