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皇马遇拜仁巴萨战红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皇马遇拜仁巴萨战红军(图)

  利物浦队长杰拉德

  

皇马遇拜仁巴萨战红军(图)

  皇马队长劳尔

  

皇马遇拜仁巴萨战红军(图)

  巴萨队长小罗

  

皇马遇拜仁巴萨战红军(图)

  拜仁队长卡恩本报讯(记者杜建国)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7时(瑞士当地时间12时),冠军杯1/8决赛抽签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举行。结果,近两届冠军得主巴塞罗那与利物浦狭路相逢,这是他们首次在冠军杯淘汰赛相遇;皇马抽到老仇家拜仁,这已是两队第9次在冠军杯遭遇;国际米兰抽到瓦伦西亚,前者曾在2002~2003赛季1/4决赛凭借客场进球多惊险淘汰对方;切尔西与AC米兰则抽到了实力相对较弱的波尔图和凯尔特人队。

  本届是阵容最鼎盛的冠军杯淘汰赛抽签之一,囊括了除尤文以外的几乎所有欧洲豪门。由于巴塞罗那、皇马与国际米兰均在小组次席,因此不可避免地出现三大强强对话。

  16支出线队遵循以下原则抽签:同一足协所属球队不能相遇(利物浦除外);小组赛同组球队不能重遇;小组赛排名相同的球队不能相遇;小组赛阶段排名第二的球队先打主场。首回合将于明年2月20日、21日举行,次回合将于明年3月6日、7日举行。决赛于明年5月23日在雅典举行。

  巴塞罗那队和利物浦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战过6场,巴塞罗那队1胜3平2负处于下风,进4球失4球;其中主场2平1负未有胜绩,未进球失1球。

  皇家马德里队与拜仁慕尼黑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战过16场,皇家马德里队5胜2平9负处于下风,进19球失26球;其中主场5胜1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进11球失6球。

  国际米兰与瓦伦西亚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战过8场,国际米兰队3胜3平2负与对手平分秋色,进12球失9球;其中主场1胜3平保持不败,进5球失4球。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继2004~2005赛季小组赛后再度与老东家波尔图重逢。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只交战过2场,波尔图队1胜1负与对手平分秋色,进3球失4球。

  埃因霍温队与阿森纳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战过4场,埃因霍温队2平2负处于下风,进1球失6球;其中主场1平1负未有胜绩,进1球失5球。

  里尔和曼联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战过4场,里尔队1胜2平1负与对手平分秋色,进2球失2球;其中主场1胜1平保持不败,进2球失1球。

  罗马与里昂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战过2场,罗马队2战全败处于下风,进1球失4球。

  凯尔特人和AC米兰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战过2场,凯尔特人队1平1负处于下风,进1球失3球。

  具体抽签结果为(列前者先打主场):巴塞罗那vs利物浦;波尔图vs切尔西;皇马vs拜仁;凯尔特人vsAC米兰;国米vs瓦伦西亚;埃因霍温vs阿森纳;里尔vs曼联;罗马vs里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