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队首日收一金一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福冈12月16日体育专电中国队16日在第二十四届福冈国际女子柔道锦标赛上实现了开门红,徐丽辉在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技压群芳夺得金牌,而窦书梅不敌法国选手德科斯获得63公斤级亚军。

  徐丽辉在当天的比赛中势如破竹。在第一轮比赛中,她仅耗时54秒,就以“上四方固”实现了对2005年世界锦标赛无差别级冠军、日本选手薪谷翠的“一本”胜利。第二轮比
赛,徐丽辉遭遇韩国选手郑智元的顽强抵抗,郑智元前后6次被掀翻在地,每次都设法反击,最终两人战满5分钟,裁判宣布徐丽辉“优势”胜。在半决赛中,意大利选手托伦蒂没能撑过50秒,被徐丽辉以一招“浮腰”再次以“一本”获胜。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选手立山真衣。今年才大学二年级的立山,曾获得世界青少年柔道锦标赛冠军。一上场,立山就气势逼人,双方进入短兵相接的状态,而徐丽辉见招拆招,渐渐占据上风,并最终取得“优势”胜利。

  徐丽辉表示,她的两名日本对手都很棒,她能取胜完全是因为状态特别好。

  中国的另一名选手王娟参加了70公斤级比赛,在第一轮不敌日本选手上野巴惠,在随后的“复活战”中也未能翻身,从而遭淘汰。日本运动员渡边美奈、上野雅惠和上野巴惠包揽了这一级别的冠亚季军,比利时选手雅克并列获得季军。

  当天还排定了78公斤级的座次。前三名分别是日本选手中泽、堀江久美子、长濑和法国选手勒布伦。

  福冈国际女子柔道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本届比赛共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27名选手参加。17日将进行48、52、57公斤级和无差别级的较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