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进入亚运倒计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广州进入亚运倒计时(图)

  12月15日,第15届亚运会闭幕式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哈里发体育场隆重举行。图为第16届亚运会主办城市、中国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挥舞亚奥理事会会旗。新华社记者李钢摄12月15日21:45分,多哈哈里发体育场,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接过亚运会火炬、亚运会会旗、亚奥理事会会旗。此后的4年,广州将向着更好一届亚运会的目标奔跑。

  24人“嵌入式”学习

  2004年7月1日,广州申办第16届亚运会成功的捷报从亚奥理事会传来,从那时起,广州就开始为迎接亚运盛会描绘宏伟蓝图:要完成91.1万平方米的危房改造工程,打造面貌一新的老城区;要进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在2010年前使城市地铁里程达到250公里;要建立一个体系完善、功能强大、集成化的“数字亚运”信息系统……

  与此同时,广州亚组委已吸纳200多“干将”为亚运筹备展开工作。多哈亚运会上还有24名广州亚组委工作人员进行“嵌入式”学习,他们与诸多世界一流的专业人士一起工作,熟悉大型赛会翻译、安保、信息服务乃至清洁工作的标准与流程,同时体会国际化的工作方式与职业的工作态度,力求为广州亚运会的软件工程“取其精华”。

  办实用高效的亚运会

  在多哈斥巨资聘请国际一流的专业人士打造了一届成功的亚运会之后,备感压力的广州依然信心十足。对于关键的亚运场馆建设,张广宁表示,广州计划2007年年底前完成亚运会比赛场馆及相关设施工程的前期准备并开工建设,2009年12月所有场馆及配套设施全面竣工交付使用。

  不过,“钱海战术”不会是广州亚运会奔向成功的指导思想。早在申办成功后,广州就曾表示要参考

北京奥运会“瘦身”的经验量力而为,争取办成实用高效的亚运会。到多哈考察后张广宁再次表示,广州在场馆建设方面回去还要重新“检讨”,找专家再次确定究竟要新建多少场馆、改建多少场馆,“该建的我们一点都不要省钱,不该花的钱我们一点都不要花。”

  “少花钱多办事”,“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除了这些关键词,广州追求的根本目标是让市民“享用”亚运会给这个城市带来的一切进步和改变。

  接旗的一刻起,广州正式进入亚运倒计时。带着“市民不能享受亚运成功就意味着失败”的信念,广州开始奔跑。(新华社多哈12月15日体育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