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王治郅能否回NBA全在他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多哈1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铮)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15日在亚运会决赛后盛赞王治郅天赋超乎想像,并表示只要他“想”,他就能够回到NBA打球。

  “王治郅的天赋是很多人无法想像的。在我执教生涯中,甚至是有生以来,只有两个球员具有那样的天赋。”尤纳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记者的追问下,他点明这“两个球员”是“姚明和萨博尼斯”。

  王治郅是第一个征战NBA的中国球员,曾先后效力于达拉斯小牛队、洛杉矶快船队和迈阿密热火队。今年4月初,他回到国内,并重新代表八一队开始打CBA联赛。

  对于王治郅是否还有机会回到NBA的问题,尤纳斯表示,“这完全取决于他想不想去,一切都在他自己掌握之中,如果他想去,这应该不难。”

  在当天的亚运会男篮决赛中,王治郅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率领

中国男篮以59∶44战胜东道主卡塔尔队,夺回了4年前丢失的亚运冠军。

  尤纳斯赛后称赞王治郅为决赛的“统治者”,但他同时表示,作为队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作为曾经的NBA球员,他理应承担起最重的责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