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火箭苦战两加时负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50 新浪体育

  没有人怀疑,斯台普斯球馆是科比的地盘。任何人想要从这里带走胜利都要征服“小飞侠”。北京时间12月16日,姚明带领火箭作客洛杉矶,全场比赛,姚明带领球队苦战两个加时,个人砍下35分、15个篮板和4次助攻,并有创NBA个人纪录的8次盖帽,但火箭依然以101:112负于湖人。科比用惊人的53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表现宣告:我的地盘我作主!

  本场比赛,两队联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经典战役。两个加时赛、精彩的场面让球迷
大呼过瘾。

  开场阶段,火箭就显示出复仇的决心,在姚明的带领下,送给了对手一个8:0。首节比赛结束,火箭29:10大比分领先。第二节,火箭继续控制比赛,两队分差最多时达到了21分。但第三节湖人发起了反击,在科比的带领下,他们逐渐将比分追上。进入末节,两队谁也没有能力再次把比分拉开,姚明在常规时间还剩29秒时,跳投将比分扳为89:89,两队进入了加时赛。

  第一个加时,两队依然难分胜负。连续客场比赛的火箭在第二个加时中显露出疲态,湖人趁机打出一波7:0的高潮锁定胜局,最终火箭遗憾地以101:112负于对手。

  麦蒂因伤缺阵,姚明责无旁贷承担起球队攻防核心的重任。而科比作为联盟中最有统治力的球员之一,自然不会拱手将胜利送给对手。姚明与科比全场的比拼也成为比赛最大的看点。

  姚明本场比赛依然很早就进入状态,无论是跳投还是篮下强攻都打得有声有色。反观科比,第一节比赛可以用梦游来形容。但第二节比赛完全成为“科比时间”,投篮10投6中,三分球2投2中,科比单节就拿到了17分。

  姚明在常规赛结束前用一次投篮将比赛带入第一个加时,而在第一个加时中,科比率先投中领先比分的入球,但姚明马上用稳定的跳投将比赛的悬念保留到了第二个加时。虽然精疲力尽的姚明最终没有能够带领队伍取得胜利,但两人的斗法已经让球迷看得如痴如醉。

  这次巨星之间的较量,科比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但在数据统计上,姚明的35分、15个篮板、8次盖帽、4次助攻,比起科比的53分、10个篮板、8次助攻来并不逊色,而且姚明的8次盖帽还刷新了NBA个人纪录。

  在连败给勇士与湖人后,火箭的连续五个客场已经先折两阵。如果麦蒂不能复出,火箭不能够及时调整状态,那等待他们的很有可能是连败的局面。

  对阵勇士,被对手最后时刻绝杀,与湖人的大战又是经过了两个加时才惜败。这样的结果虽然彰显出火箭队员在心理与技战术配合上有一定的提高,但失利的结果也很容易打击球员的信心。毕竟苦战之后收获失败的滋味是不好受的。特别是两场客场比赛中,火箭都在场面上占一定的优势:与勇士的比赛,火箭最多时领先对手12分,而昨天火箭又是在领先对手21分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翻盘。

  姚明在连续两场比赛上场超过40分钟后,体力已经明显透支,这对火箭下面的比赛将更加不利。目前火箭全队都在祈祷麦蒂早些归阵,毕竟这位关键先生是那个有能力带领火箭飞出低谷的人。本报记者杜金城

  声音

  >>>姚明

  这些裁判让湖人队的大个子把我推来推去,却不吹他们犯规。在我看来,夸梅·布朗和安德鲁·拜纳姆两个中锋每人都对我犯了10次规,这真是太不公平了。我知道自己长得比其他人高大,但这可不是我的错。裁判们在自己的眼皮底下让防守者在我后面用双手推我,然后在我投篮的时候继续推搡我。我真希望联盟能有一个官员好好看看这场比赛的录像。如果裁判不允许我这样去防守,为什么可以让别人如此来防守我?!

  >>>科比

  姚明的确是划时代的巨星,这个世界上可没有多少大个子拥有很好的投篮技术,而他能够左右开弓,在罚球线上的表现也让人难以置信;在防守上,他盖了8个大火锅,他真是个大人物!

  >>>范甘迪

  麦蒂不在我们相互之间创造投篮机会时就会遇到很大的问题,球队必须仰仗姚明,但我们也不能总是依靠姚明,因为内线强打的难度肯定比通过倒传制造出机会大得多。我们需要一些球员来为姚明制造机会,而姚明本身也需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进攻篮板。

  >>>巴蒂尔

  防守科比很困难,我不是世界上最快的球员,我只是按照教练的部署打球,尽量让科比难以出手。他一直就是NBA中的最好球员,尽管我很努力去防守,可他还是能得分。

  战报

  尼克斯96:112

步行者

  热火95:106奇才

  

篮网78:90猛龙

  掘金114:119凯尔特人

  

超音速84:106骑士

  76人79:93小牛

  老鹰97:88灰熊

  雄鹿111:117公牛

  勇士101:105太阳

  国王98:97爵士

  快船99:109开拓者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