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董方卓2007年1月回归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0:36 东方早报

  熬了整整三年,一直蛰伏比利时安特卫普的中国球员董方卓终于拿到了为曼联踢球的通行证———英超劳工证。本周五从英国方面传来消息,曼联已经成功为董方卓申请了劳工证,这就意味着明年1月冬季转会窗开始后董方卓就能回到曼联。

   出场率提至83%

  “曼联为董方卓拿到了劳工证。”昨天以BBC为首的英国媒体都花了较大篇幅关注董方卓回归曼联的最新进展。英国劳工部规定非欧盟球员要想在英国踢球就必须申请劳工证,申请劳工证的必需条件则是该球员必须在过去一年代表国家队参加场次达到75%。在今年中国队客场2比0战胜巴勒斯坦的比赛中,董方卓替补上场12分钟,将2006年代表国家队出场率提高到83%,最终顺利拿到英超劳工证。

  事实上此前弗格森曾表示董方卓可以通过拿到欧盟护照来申请劳工证,但拿到欧盟护照就意味着董方卓将放弃中国国籍,“我是中国人,会继续代表中国出战。”在董方卓明确表示自己不会放弃中国国籍后,弗格森在今年年初与朱广沪见面时“劝说”后者多让董方卓参加国家队比赛,为董方卓最终拿到劳工证铺平了道路。

   弗格森:他会有机会

  “董的速度和力量十分出色,过去两年在安特卫普进了很多球,他有很好的机会。”董方卓获得劳工证,几年来一直对董方卓十分关注的弗格森也在昨日向媒体表态。每年弗格森总是会定期安排董方卓回到

曼联接受考察,最近两年夏天曼联造访远东和非洲时,弗格森一直把董方卓招进队内并给予小董一些上场时间。

  在老爵爷的关照下,小董自己也十分争气。上赛季董方卓以18个进球赢得中国海外球员首个金靴,今年尽管受到国家队比赛的影响,但董方卓依旧在半程联赛打进8球。小董明年1月就能回到曼联,四年前奥谢正是通过在安特卫普的出色表现被曼联招回。“我要像奥谢那样在曼联慢慢站稳脚跟。”董方卓憧憬着说。

  继续租借英冠球队

  宋承良

  拿到劳工证,董方卓将于明年1月前往卡林顿基地报到,开始自己在曼联的岁月。尽管老爵爷对董方卓十分关照,但董方卓在这个赛季代表曼联比赛的可能性很小,回到曼联后,董方卓更有可能被曼联继续租借到英冠球队。

  尽管曼联前一阵子遭遇锋线兵荒,但挪威杀手索尔斯克亚已经伤愈复出,瑞典“老妖精”拉尔森也将在明年1月份正式加盟曼联,目前曼联仍旧在追逐包括荷兰杀手亨特拉尔在内的一些优秀前锋,再加上萨哈和鲁尼,实际上曼联锋线人员搭配已经日趋合理。明年1月份开始曼联就将向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发动总攻势,在这个节骨眼上老爵爷断然不可能给和球队毫无磨合的董方卓上场机会。

  既然留在队里不能上场,董方卓的出路就只剩下被继续租借,以获得足够上场机会。不过租借对象可不是安特卫普等国外球队,为了让董方卓尽快适应英国足球,董方卓很可能被租借到英冠球队。目前正缺前锋的老牌劲旅利兹,老爵爷弟子基恩执教的桑德兰都可能成为董方卓的下一站。等到积累了足够的英国比赛经验,董方卓才有可能回到曼联,从替补席开始自己的曼联之路。

  卧薪尝胆三年记

  2004年1月13日,董方卓以首付50万英镑,350万英镑的总转会费的身价转会曼联,创造中国留洋球员转会费身价纪录。2004年2月4日,董方卓租借加盟曼联卫星俱乐部比利时安特卫普队,赛季进球6个。2005年7月,曼联把董方卓招进队里参加球队远东行,在与香港队比赛中董方卓打进一球,随后董方卓还在对阵北京国安和浦和红宝石的比赛中替补上场。2005-2006赛季董方卓打进18个比乙进球,获得最佳射手,赢得中国球员第一个海外金靴。2006年1月,弗格森表示董方卓可以通过欧盟护照来申请劳工证,随后弗格森又“劝说”朱广沪给董方卓更多国家队比赛机会,以便让董方卓更快取得劳工证。2006年7月,董方卓参加曼联南非行,第二场对阵酋长的时候董方卓下半场破门,帮助曼联队1比0小胜。2006年12月15日,曼联成功为董方卓申请到劳工证,明年1月董方卓将回到曼联。

早报记者 宋承良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